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外资讯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9年十堰市创文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暨“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7-24     来源:       作者:

十堰市2019年创文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暨“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动员会现场。

  23日上午,十堰市2019年创文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暨“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动员会在市财政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百日攻坚补短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三季度创文工作。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文办主任刘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莉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二季度十堰市城市文明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结果、2019年第二季度十堰市城区城市管理考核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提出的“以实心促创建、以实干抓落实、以实为出成效”工作要求,以“开年即冲刺、全年在奔跑”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乡村环境、交通秩序得到集中整治,公共场馆挤占挪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够、部分场所不文明现象较为严重、公共秩序仍需持续规范、少数公共设施存在缺失或被占用现象、少数单位包联社区创文流于形式等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的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深入开展好“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向广大市民送达创文应知应会资料,宣讲创文知识及引导市民做《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不漏一户、3项任务件件落实到位,确保所包联走访的户都成为创文支持者。“百日攻坚补短板”行动要全面结硬账,市直相关责任单位、四区政府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承担的补短板任务,切实把每个项目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路长制”等城市管理重点措施落地生效。要组织开展街头洗车店、修车店店外占道作业专项整治,抓好主次干道、公交站台、公厕、小区等重点区域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垃圾桶分类摆放,垃圾清运及时。要持续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特别针对公共场所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治理。要突出曝光台作用,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数量、次数,要广而告之,形成强大舆论监督压力。公益广告刊播要提高对标精准性,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尽快补齐公益宣传不达标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矢志不渝的追求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横下一条心盯目标,对标用力保目标,压实责任达目标,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在统筹结合上抓推进,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丹江口市、车城路街办、郧阳区杨溪铺镇、郧阳区谭家湾镇、湖北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市房地产服务中心等6家黄榜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十堰晚报 记者 吴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