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外资讯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堰文明网】认清形势 咬定目标 迅速掀起新一轮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新高潮
时间:2021-03-04     来源:十堰文明网       作者:市创文办

3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吴善宏到任之后迅速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发扬传统、实干快上,迅速掀起新一轮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新高潮。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创文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以及市创文办各处室、中心各科室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十堰以地级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是今后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至高荣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31年创文历程厚植的城市文明自信,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中不断拓展文明创建新的增长点,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城市的文明指数,用城市的文明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创文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上来,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思想,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情绪,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最高标准,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保持“创建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三不状态”,强化领导、投入、作风“三个保障”, 处理好文明城市与城市文明、文明创建与文明建设、守正继承与创新拓展 “三对关系”,重整行装再出发,厉兵秣马再奋进,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来扩大城市文明建设的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要在充分认识到当前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呈现热度逐渐降温、矛盾逐步显性、任务更加艰巨、工作迫在眉睫、务必快马加鞭等五个方面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准方向、理清思路、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用心用情、有力有序推动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要咬定城市文明年度综合测评确保全省第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确保全国前三和人民群众“三感一度”持续提升等三个方面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机制、牢固底板,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聚焦优势、做强长板,挖掘亮点、培育新板,让城市文明更有质量、更有质感。三是要发扬传统、保持精神。要按照“起步冲刺、开局决战、全年奔跑、趁热打铁、乘势而上”的总体要求,做到五个“立即恢复”,即:立即恢复“周安排、旬督办、月通报、季测评”考核督办机制;立即恢复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立即恢复“入户包联走访”工作机制;立即恢复十堰文明网创文宣传主阵地作用;立即恢复各工作群日常运行、督办协调、应急处置机制。四是要分兵把口、守土尽责。要按照“明确分工、厘清责任、打桩定位、到点到人”的原则,围绕起好步、开好局,全力筹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新一轮创文工作培训会、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围绕应急谋远、行稳致远,迅速制定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三个总体方案,细化制定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方案、公益广告宣传方案、不文明行为整治方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刊播方案等配套方案,高标准制定“中国好人榜”5月发布会筹备方案。围绕党建引领、强基固本,迅速制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要点,对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大力提升中心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均衡发展,为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预期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