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外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弘扬军运会精神拓展军运会成果
时间:2019-11-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1月1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精神及我省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安排、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送审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军运会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军运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我省及武汉市的工作,明确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军运会的成功举办,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军运会总结表彰工作,大力弘扬军运会精神,拓展提升军运会成果。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六稳”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治理向全域延伸;坚持不懈抓好长江大保护,把打击非法采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三非”问题反弹;运用好军运会期间形成的安保维稳好做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用好军运会形成的交流互鉴成果,以开放促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充分利用好军运会设施,推进体育惠民,全力备战2020年奥运会、2021年全运会等重大赛事;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等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文化文物工作。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以开放胸怀、历史眼光讲好荆楚文化故事,发掘利用好湖北革命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保护发展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好在印度举办的中国湖北文物特展活动,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全省党员干部;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常态宣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走进群众;要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激发社会各界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情。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穿会议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依规开展宗教工作,持续推动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