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学 >> 正文
天边(第283期2010年4月15日)
时间:2010-04-19     来源:       作者:弓长 电子版

冰弦已断

春光散尽烟波里

桃花已天涯

正是乍暖还寒

看那柳树花开

轩辕三月三

都将歌唱情怀

温暖总会有,幸福难寻

牵挂心头,却不知是为那般

暖意,不经意间传开

想来,被骂都觉得温馨自然

只可

在梦中见,醒来却在天边

迟迟不归,痛楚默默待

是开始,是结束,渺茫的一切

难再续,谁能懂

在天边,却近在一线牵

有些人,恰逢遇见便相濡以沫

有些人,曾相守却相忘于江湖

轮回太长,永远太远,

相聚太难,而属于我们的时间又那么短

天边,遥不可盼

点评:

在弓长的空间里发现了这首小诗——《天边》,起初以为是网上转载,后来得知是他的原创,细读之下很感人。“温暖总会有,幸福难寻有些人,恰逢遇见便相濡以沫有些人,曾相守却相忘于江湖”,又是一年的三月三,桃花多情,柳絮迷漫,那优美的歌声、温暖的话语,那纯真的浅笑、温柔的眼神,甚至那曾经“挨骂”的情景,也仿佛沐着妩媚的春光,只留下了温馨、甜美、自然、惬意。只是一切已是梦境,是可望不可及的昨日。“冰弦已断春光散尽烟波里桃花已天涯”……曾经愈是光华耀眼的美丽,愈是让人感到锥心刺骨的痛楚。

失去时,才发现是最美好的。人们总是犯着这样的错误。自从世间有了两情相悦,就注定人们都要被情所累为情所伤。真心善良的有情人懂得了爱,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忍耐,学会了不让别人受伤。诗行里依旧歌唱那往日的情怀,只是歌声里回荡的是《无悔》的曲子,甜美而忧伤。

(陈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