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学 >> 正文
幸福人生(第283期2010年4月15日)
时间:2010-04-19     来源:       作者:胡 巍 电子版

今天你有微笑吗?

微笑很重要,因为它是对幸福的最好诠释

每天开心并心有所指才是最真实最美好最幸福的一天。也许这只是我的一孔之见,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观,但我相信人类所信仰的幸福最终殊途同归:自我得到满足。而当自我有所满足之后,家庭才会和睦,社会才会和谐,人类才会进步。正如特蕾莎嬷嬷所言:“你能为人类的和平做什么?回去爱你的家人吧。”

每个人对幸福的看法,就像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一样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你对幸福了解多少,幸福就会回报我们多少。人生如白驹过隙般短暂,而一生要做的有太多为自己亦为他人,故我不想仅成为过客。张爱玲说:“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其实,何为对,何又为错?只不过是我们走进了彼此的心中,懂得珍惜呵护对方。

对于“国考”,我明白遇事要冷静,做事要负责,对事要坦然。高考这个人生分水岭,吹尽黄沙始见金,客观地为我们指明了未来航向:升学或工作。二者均各有适合的人群,世界上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一个人在任何时候都不止有一条路。我很庆幸我找到了自己的路。

如果有可能,我想当一名园丁,另外,我觉得愚昧乃万恶之源,而教育恰好是治疗愚昧的最好药方。我以前特别向往冰岛和马尔代夫的美景,但后来我理解了史怀哲为何要在非洲行医半个世纪,特蕾莎嬷嬷为何为救济穷人而倾其一生……

这就是我所要的幸福及人生:在付出中成长,在付出中幸福,在众生和谐中幸福成长。

当我把此意告知父母后,他们笑道:“生子如此,此生足矣。”在父母心里只让自己幸福的儿子不会让他们感到自豪,心系天下苍生才是大丈夫之所为。

故广阔的非洲,战火纷飞的中东,成了我最向往的天堂。

每当在雨中静静的听着班德瑞,那柔软音符让我与自然融为一体;欣赏着雅尼亲快的音阶,身上的重荷早已抛之九霄云外;而喜多郎则给人以沧桑和厚重……

当黄昏到来,终究有一种失落感,人虽能逃离现世的喧嚣,却永远逃不出那漫无边际的孤寂命运。此时我会翻阅那古朴典雅的画作:抽象派的毕加索画作空灵而不夸张,很有哲学韵味;对于后现代派,我最喜欢梵高和莫奈,前者热烈而略显忧郁,后者悠远而亲切。

其实,无论是乐或者是画,都极其像人,各怀风致。正是如此,这个世界才能如此多姿多彩。而我们也没有理由不热爱生活,珍视生命。所以,我把孔子的爱心,孟子的正义,墨子的实践,韩非的直面人生,老子的智,庄子的慧,荀子的执着送给每个生命中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