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学 >> 正文
蝶梦(第284期2010年4月30日)
时间:2010-05-10     来源:       作者:程 霖 电子版


总想有一天所有的梦想与快乐都能变成蹁跹的彩蝶,展翅飞舞在自由的蓝天下,花丛间,森林里,让它们自由飞翔。

不知从何时起,梦想变得遥远,快乐也不再轻临身边。曾经的触手可及而今变成了一种向往,成为了一种奢侈。想起钱钟书说过的“也许我们只是时间消费的筹码,活了一世不过是为了那一世的岁月充当殉葬品,根本不会感受到快乐。”是啊,随着时间的流逝有太多的事物都在悄无声息地改变。就像梦想,就像快乐。获得快乐、舒心的开怀一笑,或是一点小小的从心底酝酿已久的甜蜜,幸福仿佛变得那么遥远而古老。似行走在那昏暗,深长的古巷。盼望着逃离这里走向远方自由追逐梦想或是寻觅到能够回到过去的小径酣畅淋漓地开怀一笑。然而时间推着我们不由地向前,不容得我们有半点逃避、退缩。所以只能选择前者,依旧沿着这条深远的巷子默默前行,徘徊彳亍。尽早抵达远方,越过这条昏暗狭窄的小巷,自由翱翔于广袤的蓝天下,奔跑在绿茵茵的绿草地上,开心地笑,放肆地哭。

告诉自己梦自己所梦的东西,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人,因为我们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次机会做内心想做的事情。每一个相似却不同的日子总是从身边悄悄溜走,仿佛是一个串着一个的水泡在生命的长河静静飘过,越来越远、渐渐模糊,最终消失,破灭在远处的天际。似那生命中一个个深刻而又美丽的日子终究模糊在记忆深处,而它们曾经却是那样的美丽、清晰,对于所有这一切我们都只能怀着同样一种无可奈何的情愫去面对。“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所有生命中的一切都禁不住时间的消磨,一些愁苦,一些甜蜜经过时间的酝酿都会带着丝丝清淡,甜蜜的香氤氲胸中。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努力前行。

春就这样不知不觉来到了身边,和煦的春风轻轻拂过脸庞,撩拨起耳际的发丝。心中的希望也在这个美的季节里再次发芽生长。播撒下无尽的阳光,给生灵万物无限的力量和希望。一轮金色的太阳也在胸中冉冉升起,万丈光芒驱散了内心中所有的愁苦和阴霾。一切灰色的情绪在阳光的普照下都烟消云散、化为乌有。金色的光芒给人以力量,暖暖的春阳融化内心的坚冰。小小胸中升腾起无限的希望和美好,积聚成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循着血液充斥于身体的每个细胞,支撑起曾经一度软绵的脊梁。

化而为蝶,舒展身体,睁开双眼,抬起头,深呼吸,展开双翅,振翅飞翔,向着太阳的方向,向着最美的花丛,忽闪,忽闪……勇敢释放自己、尽情拥抱蓝天,尽情放飞梦想。所经之地都投射下最美的彩虹、斑斓。

其实所有的梦想与快乐都能化成最美丽的蝶,载着花香,轻盈的在花间翩跹,骄傲美丽的飞翔,只要胸中常怀一轮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