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190911《那时花开》—你好,汉师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


编辑:彭娟娟    播音:彭娟娟、谭链


男: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女: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男: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女:本台今天第三次播音现在开始,欢迎您的收听。

男: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男:一花一世界,有一种声音,带你回想那时的美好。

女:一叶一如来,有一种感动,带你走进花开的记忆。

男:花叶相依,暗香盈动。

女: 芳草鲜美 ,落英缤纷。

男:小酌一段温暖的故事,在宁静中收获幸福,

女:感悟一段心灵的长跑,在隽永中品味深刻。

男: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您如约走进本期的《那时花开》,我是主播_____。

女:我是主播____

我,于茫茫人海中选择你

带着期待,带着梦想

选择你,是我的命运

亦,是我的幸运

我,于茫茫人海中走向你

带着微笑,带着自信

走向你,是我的庆幸

亦,是我的荣幸

我渴望早日遇见你

遇见明德阁起凤潭

遇见明理楼尚艺楼

南风剧场还有卿云美术馆

茹古涵今亦在前方

你好,汉师的老师们

晓蓓来哉夏未央,秋风起兮天渐朗

9月,小萌新们携着少年梦想

怀揣赤子之心相遇在汉师

奔赴这场火热青春之旅

踏上了崭新的人生之路

看!迎着朝阳和清风来到校门口的那一刻起

就有学校领导和老师亲切的问候

脚步一迈进教室

便有温和可亲的辅导员

耐心地布置入学准备的相关事宜

听!或严厉或温柔的声音

那是老师们在反复叮咛

强调班级纪律,讲述人生道理

无论是哪一种方式的推心置腹

都饱含着老师们的殷殷期望

岁月如歌,一曲终了,我不得不怀着满腔的不舍与感激和陪伴我多年的同学,辛勤教育我多年的老师说再见。不得不和那间曾经书声朗朗的教室说再见。再见了老师们同学们,再见了那片操场,那所学校,再见了我们相伴一起的日子。

现在,我已是汉师的一员了,我即将在这里走过四年时光,在这段旅程中,陪伴我们的是汉师的老师们。在这段时光里,我们将会收获成长,将会蜕变,为之付出的是老师,为之操劳的是老师。他们用那一滴滴汗水浇灌着我们的未来,不管途中多么劳累多么艰辛,都毫无怨言。

人生,总有一些节点,让你记忆深远,来到汉师,就是一个让我们开始重新打量自己的节点

鲜衣怒马少年时,繁花绽放青春里

愿新同学们以少年之名起航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你好,汉师的学姐学长们

九月的深秋,明媚阳光下的校园显得分外具有生机与活力。这几天也是19级萌新们报到的日子。激动,欢快,匆忙,期待四个词足以形容这几天的校园。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中。在新生入校的这几天,我们的校园志愿者们奉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让入学的新生们感受到温暖以及热情。

依稀记得开学那日父亲送我到校后便匆匆离开时的情形,一个人带着行李箱,踏起了这未知的路程。陌生,迷茫,心慌,所有的情绪涌上心头,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不知所措。正当我不知该如何前行时,一道温润的声音让我从迷雾中醒来,那陌生却又不那么陌生的陌生人帮我拿起了那沉甸甸的行李箱,这使我许久未平静下来的心渐渐平静。

做为志愿者,迎接我们的学姐学长们一天下来都很辛苦,但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他们不忍心看到我们搬着沉重的行李却茫然不知所措的神情,他们希望能够将这一份温暖带给学弟学妹。那犹如冬日暖阳般的感觉依旧留在心底最温柔的那个地方。那些可爱又美丽的学长学姐们专程牺牲自己的课外时间来给新生引导,帮我拿行李箱的那位学长正是他们队伍中的一员。

我总认为,高考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道关。闯过去,似乎就完成了一次灵魂的升华,进入一番新境界。高中三年,尤其是高三,其实我是很不愿意去回忆的。不过也罢,都过去了。我曾经想忘掉,但有些东西是总也忘不了的……忘不了那座被红墙翠瓦围起的母校,忘不了那灯点如星的老巷,忘不了那跑操时红房绿杨从身边滑过的气息,忘不了那冬日里热火朝天背书的声声朗朗……

入校前,看过许多汉师照片,汉师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留着梦的青石板,一场秋雨一地花,清漾荷池中,一叶曲折过后,又一道坎坷,走出了看破了,山谷的薄雾吻上了烟霞,匆匆赶路的学生,迈着求知的步伐,穿梭在教学楼与宿舍餐厅之间,默默耕耘着自己的青春,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在汉师度过……

我多么向往,多么期待,接下来将在此度过的时光。有时我会闭上眼睛,想象着漫步在汉师中的情景。如今,来到汉师,迎接我的学姐,带我走进汉师。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在春雪、清美、时雨之中安眠,在崇文、明理与尚艺之间追寻知识,在稻香与麦馨之间品尝鄂菜的香馨……汉师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有诱惑力。

曾经有一句话说,有梦想的地方,再苦也是甜的。高三苦,但是高三有梦可追,这甜头,恐怕只有走过来才能体会的到。过去的三年,往事不堪回首。未来三年,佳期可许。

汉师,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未来的时光将会怎样度过?适应新的环境,认识新的同学,参加新的社团,学习新的知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充满希望与光明。我相信,在汉师度过的的时光,注定会成为我们最灿烂最美好的回忆!

你好,汉师的小萌新们

九月,已是能飘洒一整天毛毛细雨的时节。告别了夏日的炎热与躁动,清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敞开了怀抱:告别了暑假的沉寂,美丽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汉师也迎来了许多新面孔——19级的小萌新们,他们也迎来了人生新的征程。

那天早起的清晨,离别的乡愁并没有留住年少的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溶于来来往往的人潮中。这也许是你的第一次离家远行,第一次乘列车去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火车站前偌大的接待处,摸索、迷茫、心慌涌上心头,可看到笑容可掬的志愿者,是否让你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的心渐渐平静。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心中最精彩的青春,莫过于一段8用尽全力去追梦的日子。那些汗水,那些忍耐,那些忏悔,那些升华,那些进步,都是我青春中最宝贵的记忆。那段记忆的名字,就叫梦想。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看到最灿烂风景。

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你是否已经已经伸展开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你是否因进入大学而激励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

既然人生的风帆已经扬起,就注定要驶向波涛汹涌的大海,去验证青春的信念;既然人生道路已经注定,就要勇往直前地跋涉,去检验青春的坚韧;既然过去不堪回首,那就信心百倍地付出一切代价,去诠释青春的能力;你一定是踌躇满志地步入大学殿堂,那就正式开始人生新的启航吧。

为了这个久违的梦想,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历历在目,栉风沐雨我们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抵达渴望已久的美丽的大学生活。站在新的起点上,是那么激动,又是那么神往。

我终于遇到了你

一个书香环绕的校园

一条满是花香的小道

还有活力四射的操场

以及典藏云集的图书馆

还好遇见你

期待走进你

渴望与你同行

期盼一起成长

天很高,路很长

期待与你一起远航

音乐:原来爱情没有刚刚好

女:《那时花开》不是你打开窗就能看到的风景,而是你在歌声里,闭上眼睛脑海里显现的色彩斑斓的灿烂与忧伤。《那时花开》不是你相册里发黄的相片,而是倾城的月光,是记忆里那盛开在心海的花儿。

男:时间留下的不仅仅是容颜上的突起和凹陷,这个花季有太多的快乐和伤悲。说出你的故事,倾听你的心。下载喜马拉雅听书关注汉师之声或关注广播台的qq群1258491323

女:本期的《那时花开》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主播,__,__协编辑__感谢您的收听!

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