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191029《大学生活》
时间:2019-10-29     来源:       作者:


编辑:刘甲雨 播音:张洁、刘甲雨


张洁: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刘甲雨: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张洁: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中午好!


刘甲雨中午好!本台今天第二次播音现在开始,欢迎您的收听!


张洁: 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张洁: 成长之时,阳光之节,聆听我们的大学


刘甲雨简约为线,时效为索,关注我们的生活


张洁: 这里有风声雨声读书声


刘甲雨 这里有家事国事天下事


张洁: 每周二中午相约“大学生活”,欢迎您的收听。 我是张洁


刘甲雨 大家好,我是刘甲雨


刘甲雨最近呢,学校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和十堰本土文化,10月23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十堰市博物馆。


张洁是啊20位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马璐和苌姗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中路的市博物馆,先后参观了“走入恐龙时代”、“远古人类家园”、“仙山琼阁武当山”、“十堰与水”、“车与十堰”五个主题展厅和“南水北调湖北库区出土文物”展。


刘甲雨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英文讲解,对十堰绚丽多彩的史前文化、古人类文化、水电文化、汽车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表现出了浓厚了兴趣。


张洁而且这些来自异国他乡、不同肤色的年轻人在博物馆内外止不住兴奋地拍照,也吸引了周边市民的关注。


刘甲雨来自刚果(金)的安杰同学就讲道:“看到这些化石和历史古迹,让我们非常兴奋。我认为,它们构成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的一部分,这对我们来说也很有趣,这是一次我们学校为外国人组织中文课程活动。老师们非常专业,所以这里真的是个学习的好地方!”


张洁来自刚果(金)的吉纳斯同学说:“10月23日,我们汉江师范学院2019级留学生参观了十堰博物馆。这是由我们学校组织的文化和教育活动,这次访问使我们能够了解十堰的一些文化和工业历史。这要感谢我们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这次访问的组织和帮助,使我们受到教育并获得很多好处!“


刘甲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聂在垠教授介绍,学校于2016年升本后,今年招收了首届留学生,分别来自刚果(金)、摩洛哥、几内亚、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蒙古等亚洲和非洲的13个国家。


张洁学校非常重视对留学生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十堰地方文化教育,为他们开设了中国文化、汉语听说读写等课程,还专门邀请武当研究专家开展武当文化讲座。


刘甲雨此前,这些留学生们还积极参与了学校的中秋晚会,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代表学校出征市六运会足球赛,参加市摄协摄影专题活动等,表现出了他们对十堰的热爱和对学校生活的快速融入。


张洁那么了解了一下留学生们在我们学校留下的足迹还是要看看其他学子们的风采


刘甲雨不错啊,我们学校也在10月23日晚7点开展了“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工处处长张斯民老师、教务处副处长李新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飞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各社会实践指导老师。


张洁在活动的开始教务处副处长李新峰老师宣读了表彰文件,随后其中八个先进团队代表和一个先进个人代表各展风采,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刘甲雨最后学工处处长张斯民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所有小分队和指导老师表示喝彩与感谢,并对圆满完成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表示祝贺。


张洁老师谈到今年的社会实践从人数上讲,队伍比去年多,规模大。从活动内容上看,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内容上突破很大。从宣传报道上来说,媒体和报纸上比往年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刘甲雨最后他向2019届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努力学习真本领。一个人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才具备智慧知识和才能。通过社会实践大家从接受学习向发现学习转变。要有学习着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最终学以致用,变成真本领。


张洁第二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只有踊跃的投身到社会主义实践之中,贴近生活,了解老百姓,才能懂得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无论工作还是学习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把理论实践联系起来,严谨务实,学习知与行的统一。


刘甲雨最后要扣好扣子、锤炼品德。只有明辨荣辱是非,善恶,美丑。才能坚持正义,勇于向邪恶斗争。锤炼高尚品德是一个意识与行动紧密关联的过程,离不开实践,离不开日积月累的道德恪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出正确的判断,正确的选择。


张洁:张斯民老师由衷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实践当成一种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放飞青春梦想,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刘甲雨是啊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放飞青春梦想,那么在10月27号晚,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班级朗诵大赛(决赛)在南风剧场隆重举行!那么,经过一轮轮的复赛与彩排后,同学们有哪些精彩展现呢?


张洁首先在庄严雄伟的音乐响起后,每个班都在用最铿将有力的声音高颂着祖国的赞歌,整个南风剧场都沉浸在浓浓的爱国情感中。小本1902班振奋人心的朗诵更赢了热烈的掌声。


刘甲雨说起小本1901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大家可能还不太熟悉,但提起他们带来的藏语朗诵,肯定印象深刻!一字一句的藏语,无不让人感受到中国的广袤与包容,他们用最激昂的声音告诉大家: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张洁随着精彩朗诵过后,郭顺峰书记对大家朗诵给予点评,并说到:当你们沉浸在他人的朗诵中,我们也被你们的朗诵所感动,这种感染力就是语言最神奇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掌握语言的魅力,让它成为我们教师必备的技能。


刘甲雨:那么近期的活动也是非常的多,下来就让我们听听其他同学对于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比赛后有哪些收获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张洁接下来就进入我们的你说我说她们说版块吧。


《采访音频》


刘甲雨下面进入我们的第三版块,他们的故事,本期我们继续为大家送上大学生或者我们同龄人的故事。


张洁:本期为大家送上的是教育学院小专1807班涂陈琛的故事


刘甲雨小时候的梦想总是美好的,无任何的顾虑,长大之后才明白在这个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残酷社会里,只有智慧和能力才能使梦想起飞。然而那时的梦想早已漂泊到九霄云外去了。只留下当初幻想的空想的画面。但是,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却不能没有梦想。沧海一粟中,为了梦想不断坚持茁壮成长。


张洁:涂陈琛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爸爸妈妈都以务农为主。童年的记忆都停留在那片广阔的庄稼地里。那时候总是美慕邻家大哥哥和大姐姐考上大学时骄傲的神色,觉得他们是他家人的自豪和骄傲。常常会想,若是自己也步入学堂,在将来的某一天也考上了大学,父母是不是也以我作为他们的骄傲呢?


刘甲雨而如今虽已如愿入了大学,心中却无比的矛盾和纠结,一度陷入迷茫。在跨入大学的门槛之前,受到高考失利的影响,加上家庭经济的原因,计划外出打工。但是父亲和母亲都希望能继续上学,真正让我重新燃起希望的是“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当时家里无力拿出高额的费用,向银行贷款。才圆了我的大学梦。


张洁:国家还实施了“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奖学金”。为的是帮助那些贫困生完成他们自己的学业,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很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使自己有微不足道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因为不能辜负亲人对我的希望和辜负国家给我的支援。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充满了阳光和希望,就好像是雪中送炭一样,充满了温暖。


刘甲雨还记得小学毕业时,班主任在我的毕业证上写过“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


张洁: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博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己的毅力、勇气与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刘甲雨人生需要四种人:“名师指导,贵人相助,亲人支持,小人刺激。”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或其他的职业。为其作为报答的最好的选择。


张洁: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心中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海中构思,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激伟大祖国的美好和谐的政策,感激国家的资助政策为我们带来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别人帮助却不图回报的人们。


刘甲雨在感恩的同时也要时刻的反省自己,不断努力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充实和完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做一名要有较高的规范性的教师,拥有过硬的技能和示范性。是你们引领我们成长,开创我们的梦想和辉煌。


张洁:不知不觉间,一缕阳光照射,我用手遮住双眼悄悄地透过指逢看那明媚的阳光,结果惊喜地发现阳光已经照谢在我求知的路上,我将拿起手中的帆桨,为我自己的梦想起航。


刘甲雨让我们拿出坚持不懈的毅力,拿出敢于拼博的勇气,使梦想扬帆起航,去拼博,去奋斗,勇敢的战胜今天和明天的残酷,迎接后天的灿烂辉煌,为属于自已的梦想,收获人生的累累果实。


张洁:我们的第三板块在今后会继续为大家精心挑选一些大学生或是我们同龄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发生在身边,或励志,或温暖,或启人思考期待大家的继续关注。


刘甲雨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每周二中午与您相约的大学生活到这里就要和同学说再见了,希望下一期节目我们不见不散!


张洁:你也可以通过关注我们的喜马拉雅平台,汉江师范学院广播频道,收听我们广播台的节目音频,给我们提一些意见或建议,


刘甲雨您还可以通过关注广播台的新浪微博:汉师之声,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发布广播台的最新消息给大家。


张洁:本期的大学生活就为您播送到这儿,主持人刘甲雨,张洁,携编辑刘甲雨感谢您的收听。


刘甲雨本台今天第二次播音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