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210929《娱来娱往》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蔡施怡

 

 

编辑:蔡施怡 播音:蔡施怡 曾晓曼



蔡施怡: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曾晓曼: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蔡施怡: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曾晓曼:本台今天第三次播音现在开始,欢迎您的收听!

蔡施怡: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蔡施怡:最新鲜的娱乐视角,最热辣的娱乐资讯。

曾晓曼:娱乐圈的风云变幻,歌影两坛的分秒动态。

蔡施怡:你我一同捕捉

曾晓曼:你我一同掌握

蔡施怡:娱乐不眠,娱乐无界,这里依然是单周三下午的校园娱乐资讯节目--《娱来娱往》,我是主播蔡施怡。

曾晓曼:hello,大家好,我是主播曾晓曼,欢迎大家与我们相约在单周三下午的《娱来娱往》,节目的一开始呢,依然是好歌送上。



第一板块

蔡施怡:哎呀,没想到一转眼就大三了

曾晓曼:是啊,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还有一年我们都要准备出去实习了呢

蔡施怡:是啊,很快我们就要初次面对职场了,总听说职场的艰难,想想还挺紧张的

曾晓曼:说到职场啊,最近新出的一部叫《初入职场的我们》搭档你看过吗

蔡施怡:看过看过,我觉得这部综艺很好,让我学到了很多

曾晓曼:是啊这部综艺真的干货满满,我想大家都可以抽空去看一看,我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的

蔡施怡:《初入职场的我们》是芒果TV自制首档聚焦真实职场的关怀类节目。该节目帮助职场新人适应职场,获悉正确的职场法则,并勇敢步入职场。

曾晓曼:《初入职场的我们》概念海报中,画面非常明亮且传达出热血向上的既视感,一位职场员工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切换开启“三头六臂”的超人模式,多任务处理各项工作,完美再现万千职场人的真实状况。

蔡施怡:节目slogan“初入职场的我们,成为未来的我们”,更是展现出职场新人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对梦想的奋斗感和信念感,积极为年轻人传递就业正能量。六名职场新人一个月内分别在一南一北两家公司历经种种职场考验,在跟随两位老板——董明珠和张翰,学习职场知识的同时,以积极向上的奋斗力量直面职场,实现自我的蜕变。

曾晓曼:格力总裁董明珠受邀参加了这档职场新综艺,在这档节目中,气场依旧强大的董明珠一改往日霸气凌厉的样子,时不时地会露出标准的“姨母笑”,而且还毫无保留地向三位实习生们分享职场经验,金句层出不穷,让荧幕内外的你我得到启发。

蔡施怡:6月11日,芒果TV自制的首档聚焦真实职场的关怀类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走进北京大学,举办了一场以“职场不设限”为主题的线下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了行业学者尹鸿、周忆军、嘉宾姜广涛、节目制片人文海,张翰组实习生王玥、张北冥、张安参加,从节目台前幕后故事分享,到当下最热职场话题解析,再到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职场攻略,不少学生直呼“大饱耳福”。

曾晓曼:分享会伊始,制片人文海从节目创作初心:观照一个社会现象,解决一个社会问题,谈到节目拍摄过程中“零干预”,从真实中寻找看点,再聊到期望节目跳出综艺套路,彰显社会意义,送上“成长关怀手册”。“我们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真实呈现从情感到理智的职场讨论,从而以‘逆娱乐化’姿态输出价值引导,观照现实。”文海最后如此说到。

蔡施怡:北大教授周忆军老师在听完制片人的分享后,连连感慨:“如果有人没看节目,太亏了。”并补充说到:“节目中充满大量的有用的细节,不仅是对求职者,也是对老板,是非常宝贵的教科书,刻画出了真实职场。”“每个实习生的人物刻画,都非常饱满、鲜活和立体。”

曾晓曼:“这档节目非常有价值,职场本就是供求双方的共鸣,节目就呈现出了老板和实习生的双向交流。”清华教授尹鸿老师如此评价。与此同时,他更认为,《初入职场的我们》对人事部门也有一定指导意义,会发挥出很好的教科书作用。“毕竟真人秀部分是实习生真情实感的体现,具有真实价值。”

蔡施怡:作为首次为综艺节目配音献声的姜广涛老师,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调侃实习生们是初入职场,而自己是误入片场,直言最大的感触就是年轻人的表达能力很强,而且勇敢、有冲劲。除此之外,姜广涛还认为节目非常有体验感和共鸣感。“真实地呈现职场中多个场景,立意和角度非常创新,能让年轻人有收获感。”

曾晓曼:总之,《初入职场的我们》这综艺,刷起来并不焦虑,还让人觉得干货满满,不仅能看到元气十足的实习生们,还能看到风趣幽默的大老板,值得一追。



第二板块

音乐过后欢迎回来,关注“汉师之声”微信公众号和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微博,这里依然是每单周三下午为您带来的《娱来娱往》。

曾晓曼:今天给各位听众朋友介绍的电影是《峰爆》。《峰爆》是由李骏执导,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成泰燊、白客、乔欣、王戈、卢思宇主演的灾难电影。该片于2021年9月17日上映。

蔡施怡:该片讲述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老一代铁道兵和新一代铁建工程师齐心合力,拯救身陷险境的孩子们和受灾城市的故事。在灾难面前,一个个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把自己置身生命之外,护佑了绝大多数普通民众的安稳。中国人创造的伟大奇迹,应该由我们自己在大银幕上呈现出来!

曾晓曼:作为一部灾难片,《峰爆》最大冲突就是生死救援与地质灾害的对抗,是人类赢,还是死神赢,让人神经紧绷,这也构成了影片最基本的戏剧冲突。影片伊始,围绕主角展开了两条“救援线索”,第一条线是儿子小洪赶去营救老洪,父子二人凭借经验帮大伙逃生;另一条线是父子获救后,父子俩以炸山清方的方式拯救百姓。

蔡施怡:最后两条线汇合成一条线去讲述,矛盾点在于“小洪在大我和小我的选择”,他的选择也决定了山洞外管理局炸山体的成功与否。整个救援过程指向的是生死离别,其产生的情感冲击无疑是剧烈的,这让观众感受到新一代基建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曾晓曼:营救中集结了基建工作者、消防队、退伍铁道兵、飞行员等四面八方的人力,对被塌方砸伤的民众救援、对全县群众的撤离,甚至包括对主角逃生的刻画,紧张感一直是在场的。再配合上大的爆破场面、灾难场景,比如:深坑吞没的车辆、裹挟落石与洪流的山体、火车瞬间倾覆……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真实感,而借由影片氛围、剧情,观众的情绪被持久牵引。

蔡施怡:《峰爆》比较特别的一点,是从“基建人”到“父子情”的接力,而非某种情感贯穿始终。而无论是前半段两代基建人的通力合作、精神传承还是后半段的情感输出,两个人在逆转的两小时里,用牺牲与救赎弥合了彼此。

曾晓曼:整体来讲,《峰爆》做到了泪点与爆点并存,在多个交叉平行的故事中,与普通人的世界产生勾连,进一步实现情感落地,在让观众了解基建人日常的同时,并带来人与自然的思考。



第三板块 封面人物

蔡施怡:今天的封面人物是朱一龙。朱一龙,男,1988年4月16日出生于湖北武汉,中国内地男演员,2010年6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曾晓曼:2009年通过电影《再生缘》出道。2018年凭借电视剧《镇魂》爆红。2019年因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的小公爷齐衡引起广泛关注,并借此获得第25届上海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代表作《重启之极海听雷》《新边城浪子》《我和我的祖国》等。

蔡施怡:想必熟悉朱一龙的观众和粉丝们应该是从他出演的一些剧集作品里开始了解的,但在早期朱一龙其实是在大银幕上跑龙套才正式进入影视圈的。

曾晓曼:朱一龙凭借刻苦与天分考上了那年仅招生19人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朱一龙又凭借最适合做演员的形象,与多家影视公司签约。从此,朱一龙片约不断,几乎每年都出演一部剧。

蔡施怡:尽管,这些剧的剧情平庸,朱一龙饰演的多是戏份有限的配角,也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知名度。但磨练了他在镜头前的从容状态,掌握了不同角色的处理方式,学会了在零乱、紧张、艰苦环境下的适应能力。

曾晓曼:2018年,也就是朱一龙从艺10年后,具有塑造多种角色能力的他等来了电视剧《镇魂》。朱一龙有幸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既有表面上是文质彬彬的大学教授,又是神秘的黑袍使,还是侠肝义胆的夜尊。

蔡施怡:由于多年历练和自身天赋,朱一龙把三个角色都演绎得栩栩如生,各有特色,充分施展了朱一龙的内在功力,彰显出“人美戏好”的魅力。《镇魂》上线不到2小时,压抑已久的观众热情就释放出来,一时间“朱一龙演技”的话题迅速飙升到微博热搜榜前列。观众纷纷表示:朱一龙的演技终于被发现,这块璞玉要发光了。

曾晓曼:朱一龙所出演的电影数要比剧集类更多,只不过大部分都是些无足轻重的小角色,多年来一直没有能独挑大梁,真正属于自己的大银幕代表作品。但如果你是好演员,就永远有你一席之地,不枉朱一龙十几年苦磨演技的等待。

蔡施怡: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朱一龙不负众望,成为了国产电影全新题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不露锋芒的表演风格经得住在大银幕上被无限放大后的考验《峰爆》之后,定将一马平川。



蔡施怡: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又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娱乐为生活调色,娱乐为平淡添彩,希望每期的《娱来娱往》能为你带去一份快乐。

曾晓曼:如果您对我们的节目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请加广播台的QQ12584~91323,在留言板上留下你的心声。或关注广播台的新浪微博: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发布广播台的最新消息给大家。

蔡施怡:今天的节目就为您播送到这,主持人蔡施怡,曾晓曼携编辑蔡施怡期待你的下次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