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220530《音乐同谋》
时间:2022-05-30     来源:       作者:21级播音周进中

音乐同谋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本台今天第三次播音现在开始欢迎您的收听

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音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音乐会让你舒心高兴落泪甚至大声尖叫

还有什么会让你觉得能够像音乐这样感同身受心心相惜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音乐都会顺着你的情绪陪伴你喜怒哀乐

每首歌曲都有它的意义每期节目也有我们的态度欢迎大家与我们一

同走进每单周一下午的音乐同谋

 

现在是北京时间18点22分,您正在收听到的是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每单周一下午的音乐同谋,我是主播周进中

hello!大家好我是主播黄云溪。音乐同谋又如约和大家见面了!

 

播放《予君书》

搭档啊,你知道吗?一听这首歌最让我感慨的是什么嘛?

我猜或许是感慨青梅竹马的爱情吧!

听着歌,我就想到了《清平乐》里的怀吉和徽柔。或许这就是年少时青梅竹马般的爱情,让人羡慕啊。

阿YueYue说这是属于她自己的歌,但很多朋友都因这首歌联想到了《清平乐》里的微柔和怀吉。去年我刚开始看《清平乐》的时候也是刚开始听这到首歌,“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希望下辈子梁怀吉能做一个白衣书生,中状元时,即使赵徽柔只能远远站在楼上看他一眼,也会感叹一句:今年的状元郎好清秀。

那句“影子在公主脚下,怀吉在公主心里。”真的让人潸然泪下,又感慨万千。来世,愿徽柔成为那寻常人家荆钗布裙的女子,怀吉是那白襕书生。怀吉骑着良马,从徽柔采桑的路上经过,恰好拾到了徽柔遗落的花钿.....而后佳人及笄,少年行加冠之礼。几度将你姓名以墨,入画君可知吾意啊!虽是悲剧,但让人为其爱情而动容。

播放《兰亭序》

接下来的这首歌就很绝啦!让我一下就联想到了《兰亭集序》。

而且这是周杰伦的歌啊,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首歌的诗情画意吧。

这首歌以《兰亭集序》为引实际是表达歌者深如大海的相思与绵绵无限的惆怅之情的歌曲,却恰恰给人一种极其玄幻而浪漫的带入感。很喜欢这种感觉。悠悠岁月,漫漫路途。停下我匆忙的步伐,安静地听听周董的歌,“无关风月,我题序等你回。”

《兰亭序》洋溢着中国复古风的味道。周杰伦再一次用流行的方式阐述着古典的书法。歌名不禁让人联想到有天下第一行书之称的《兰亭序》。《兰亭序》中文字灿烂,字字珠玑,是一篇脍炙人口的优美散文,不论绘景抒情,还是评史述志,都令人耳目一新。潇洒自然,飘逸奇崛的书法更让人赞不绝口。

播放《花湮灭》

这首音乐虽名为花湮灭,但却带着少年书生意气的活泼俏皮,营造了一个光影斑驳,掩面赏花,乐观豁达的意境与形象。似你身着一袭白衣,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宽慰与淡然,不管花何时湮灭,我们永远不会别。

重温古韵时光,拨开岁月迷雾,只为追溯那一抹翩若轻云出岫的袅柳纤影。《花湮灭》这首歌离别总是多情人跨越不了的痛,以为是伊人执扇前来,然而只有空空如也的街与熙熙攘攘的雪。

播放《花间酒》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看起来是我在花丛里提溜这一壶酒,晃晃悠悠自饮自酌,孤影相随更无一人似我。‘开头那段华丽的前奏和慵懒的歌声,仿佛看到艳丽绚烂的幕布拉开,华彩灯光,醉生梦死的花街里花魁半遮容颜一步一摇,花魁当道,惊艳至极。小悲欢,二两酒,人未醉。鸳鸯不合惊飞起,方感孤独思念成瘾,喜欢你不曾诉说,方觉意中深感落寞~

播放《花雨落》

《花雨落》这首歌特别,看歌词没看到情,爱这样的歌词。都是描写景物的。花雨又飘落,关外山水依旧,江上月朦胧,天涯无归鸿。其实这首歌借景抒情。通过对景物的描写,抒发了对远方恋人无限思念的感情。气氛是凄美的,歌手任然清脆歌声中略有沙哑的嗓音,正好把这种凄美的爱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舒缓的旋律再加上任然柔甜的歌声,悦耳动听,引人入胜。

我特别喜欢任然的声音,磁性略带沙哑,干脆不失甜美。悠悠古风奏,花雨落满楼,谁解相思愁,何须怨杨柳!听一曲入心的好歌,融一点素往,释一份情怀!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是看到如懿传李玉送惢心出宫送她五十亩良田,“你若嫁与我这五十亩良田便是聘礼,若你嫁与他人这五十亩良田便赠予你当作嫁妆,作为我对你最大的祝福,看着心爱的人幸福美满对自己而言也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播放《》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这里是音乐同谋送好音乐的伙伴

如果你有好的意见或想法请拨打广播台电话8846031 8846031或关注新浪微博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如果您还喜欢节目中的背景音乐也可以在公众平台下留言评论我们会予以回复

本期节目主持人周进中,黄云溪携编辑周进中感谢您的收听

下期音乐同谋让我们继续相约好音乐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