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220613《音乐同谋》
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21级播音周进中

音乐同谋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本台今天第三次播音现在开始欢迎您的收听

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音乐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音乐会让你舒心高兴落泪甚至大声尖叫

还有什么会让你觉得能够像音乐这样感同身受心心相惜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音乐都会顺着你的情绪陪伴你喜怒哀乐

每首歌曲都有它的意义每期节目也有我们的态度欢迎大家与我们一

同走进每单周一下午的音乐同谋

 

现在是北京时间18点22分,您正在收听到的是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每单周一下午的音乐同谋,我是主播周进中

hello!大家好我是主播周子为 音乐同谋又如约和大家见面了!

 

播放《最美中国人张杰张碧晨

搭档啊,你知道吗,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呢!

我当然知道呀,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百年来,青年一代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相信未来,青年一代将接力奋斗,书写新华章!

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青年与未来的美妙赞歌吧~

“最美中国人,顶天立地,大写的人”,歌曲最美中国人是由张杰和张碧晨演唱的一首抗疫宣传歌曲。何为最美中国人?他们一生只做一件事,但却是新中国血脉中,激烈奔涌的最雄壮的力量。细推物理即是乐,不用浮名绊此生。遥远苍穹,他们是最亮的星,最美的中国人!

播放《一起向未来易烊千玺

“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红色”

“具体是什么红色?”

“中国红。”

“你听说过中国吗?”

“那是一个国家”

“不,那是一个奇迹,屹立世界五千年”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一首《一起向未来》,不仅是对所有正在奋斗的中华儿女的激励,更是对全球新冠疫情下的所有世界人民的深情呼吁,一起战胜疫情,一起向未来!

歌词“天地洁白一片片存在”,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感觉,而该曲的歌词就是全世界的概念,人们爱的越多,那么整个世界就特别美丽,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一起向未来”也有很多含义在里面,无论是奥林匹克心声,还是个人的美好梦想,以及国家的命运,全世界的未来和希望都是这样的概念。所以通过该曲,王平久希望表达人们对世界的美好期待,对奥林匹克的美好期待,也是人们内心美好的祝愿。

播放《万疆

万疆编曲上采用了传统乐器搭配,笛子和琵琶等等,把祖国的韵味和山河辽阔演绎得淋漓尽致,再加入贝斯流行音乐的元素,让整首歌更加的丰富,让听众对于民族的自豪感和热爱油然而生。特别是当下的疫情环境,中国国民在经历了巨大的灾难和挑战后,现在能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能安稳的工作、生活,这一刻我们要感谢的是伟大的祖国。

为了演绎好这首歌,也为了感受祖国的宽广胸怀,在歌曲录制前,李玉刚与创作团队一起走出录音棚,在长城上实地感受华夏之壮美,山河之辽阔。一曲《万疆》,唱入人心,我国万疆,仁爱而大度,幸运我们都能在祖国爱的怀抱里成长。

播放《雪龙吟

张杰演唱的《雪龙吟》,听来很有力量,也非常有画面感。唱出了中华男儿的气节,唱出了国乐的韵致、豪情,唱出了中华奥运健儿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乐器的配器,让这首歌曲具有浓郁的“中国风”韵味。

《雪龙吟》的作曲兼制作人包胡尔查表示,如果能用音乐为奥运会留下些什么的话,那么一定要在音乐中契合一种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所以在这首歌里没有太多的铺垫,全部的创意就是:再直接一点。包胡尔查认为这样一首朝气蓬勃的、律动性很强的歌曲,能引起更多人的同频共振。

播放《灯火里的中国

灯火里的中国以大湾区的都市街巷、社区广场、远山村落、海湾港口为背景,从百姓视角里眺望万家灯火,展现了灯火里的美好生活、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灯火里的中国,国泰民安!盛世下的人们,生活幸福!

灯火,是独属于我们的夜晚里的温暖。这个“我们”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小到我们自己的家,大到人类灯火照亮的整个夜晚的世界,无论大小远近,这灯火,都是我们创造的、也是我们想延续的温暖和光亮。

播放《》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这里是音乐同谋送好音乐的伙伴

如果你有好的意见或想法请拨打广播台电话8846031 8846031或关注新浪微博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如果您还喜欢节目中的背景音乐也可以在公众平台下留言评论我们会予以回复

本期节目主持人周进中 周子为 携编辑 周进中周子为感谢您的收听

下期音乐同谋让我们继续相约好音乐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