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220422《体坛先锋》
时间:2022-04-22     来源:       作者:阎卓宇、张圣聪

编辑:阎卓宇

播音:张圣聪、阎卓宇

 

A.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B.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A.各位老师 各位同学 中午好

B.中午好 本台今天第二次播音现在开始 欢迎您的收听

A.祝大家学习进步 工作顺利 生活愉快

A.关注体坛动态,体验激情人生

B.纵览新闻变换,接触绝对巨星

  1.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依旧是每周五中午的体坛先锋栏目,我是主持人阎卓宇

    B:我是阎卓宇,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聚焦体坛NBA:76人大胜猛龙 大帝31+11哈登14+6+6马克西23分

    英超-萨拉赫2射1传 利物浦4-0双杀曼联!暂时登顶

    体坛风云人物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

A 在节目的一开始呢,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NBA赛事吧,北京时间2022年4月19费城76人队扩大总比分领先。恩比德得到31分和11个篮板,马克西和哈里斯都得分20+,他们率队依靠二三节攻势确立大比分领先

B 76人队顶住对手的末节反攻,他们在首轮系列赛第二战主场以112-97战胜多伦多猛龙队。76人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系列赛的第三场将移师多伦多进行。

A 76人队的恩比德得到31分和11个篮板,马克西得到23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哈里斯得到20分和10个篮板,哈登得到1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B格林得到11分。猛龙队的阿奴诺比得到26分,西亚卡姆得到20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范弗里特得到20分、4个篮板和7次助攻,布歇得到17分和8个篮板。

A猛龙队的巴恩斯缺席,阿丘瓦进入首发阵容。开赛后猛龙队反客为主,他们以8-0领先。恩比德加强内线进攻,连追5分迫近,西亚卡姆转身跳投命中

B哈登和恩比德各拿3分,格林左侧底角投中三分,他们带领球队打出11-0的反击高潮,首节还有5分35秒时76人队以18-13反超。范弗里特还击5分追平

A 20平、22平后两队交替领跑,阿丘瓦打3分成功,范弗里特两罚一中,首节结束时猛龙队以33-32领先1分。

B第二节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场上比分交替增加,哈里斯三分中的,马克西连拿6分,76人队以52-42领先10分。西亚卡姆突破得手暂时止血,哈登连得5分

A西亚卡姆扣篮还击,范弗里特跑投命中,半场前1分35秒时猛龙队以52-62落后10分。马克西右翼三分命中,哈登两罚全中,76人队以67-52领先15分进入半场休息。

B 76人队的恩比德上半场得到19分和7个篮板,哈登得到1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马克西得到11分

A猛龙队的范弗里特得到17分和5次助攻,西亚卡姆得到14分和4次助攻,阿奴诺比得到10分。哈里斯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独取5分,他率队以11-4的小高潮开局

B 76人队以78-56领先22分。阿奴诺比跳投还击,恩比德连进两球,斯布尔单打得手,76人队把优势拉开到26分。布歇和西亚卡姆追回4分

A斯布尔和马克西各中三分,伯奇和阿奴诺比联手5分结束第三节,猛龙队以71-95落后24分。哈里斯跳投命中揭开第四节大幕,布歇独取7分,阿奴诺比连中2个三分球

B他们率队打出15-0的反击高潮,猛龙队追至86-97。马克西跳投还击,哈里斯两罚全中,格林扣篮得手,76人队还击8分重新拉开。

A猛龙队打得很顽强,又是一波8-2的反击高潮再次迫近,马克西跳投命中,哈里斯左翼命中三分,第四节还有1分10秒时76人队以112-97领先。猛龙队最后时刻无力回天,他们以落败。

[风云足球]

B篮球赛场上打拼激烈,足球赛场上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北京时间4月20号,英超联赛第30轮的一场补赛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利物浦主场迎战曼联。利物浦上半场萨拉赫传射,路易斯-迪亚斯打入一球,半场2-0领先。

A下半场迪亚斯助攻马内破门,两人同样双双完成传射,利物浦把比分改写为3-0。比赛结束前替补出场的若塔助攻萨拉赫挑射得手锁定比分,利物浦最终4-0大胜曼联,赛季双杀红魔

B这也是克洛普执教以来对曼联的首次双杀。依靠这场比赛的3分,利物浦暂超少赛一场的曼城登顶,曼联输球后因净胜球之差,被阿森纳超越掉至第六。

A利物浦22胜7平2负积73分排名积分榜第二,曼联15胜9平8负积54分排在第五。上周末曼联依靠C罗的帽子戏法击败副班长诺维奇。

B利物浦在足总杯中淘汰了领头羊曼城挺进决赛。本场比赛,利物浦相比对阵曼城的首发稍有调整。马蒂普首发与范戴克搭档,左右两边还是罗伯逊和阿诺德。

A中场法比尼奥、亨德森和蒂亚戈组成。锋线菲尔米诺因伤缺席,首发的三前锋萨拉赫在右,马内居中,路易斯-迪亚斯在左。

B曼联方面C罗由于遭遇家庭变故将缺席本场比赛。朗尼克的首发琼斯、马奎尔、林德洛夫担纲中卫,达洛特和万比萨卡在两边。后腰位置马蒂奇搭档博格巴,锋线拉什福德领衔,埃兰加和B费在两侧。

A第5分钟,利物浦反击,萨拉赫接队友中路直塞,右路突破进禁区后不作调整直接横传中路,路易斯-迪亚斯跟进包抄推射破门,1-0。

B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场上球迷集体自发鼓掌,为了纪念C罗刚出世却不幸夭折的孩子,以此表达对C罗的支持。本场比赛双方球员都臂缠黑纱出场。

A第10分钟,博格巴受伤被林加德替换下场。第15分钟,马内禁区右侧抽射,球打在曼联防守球员身上出底线。利物浦左侧罗伯逊角球传中,后点法比尼奥凌空抽射再次被红魔后卫挡出

B第22分钟,马内弧顶前接直塞挑传禁区里,萨拉赫插上停球后推射得分扩大优势,2-0。第31分钟,马内左路下底被琼斯铲出底线。

A阿诺德角球传中,马奎尔头球顶出底线。阿诺德再次角球传中,前点德赫亚单掌击出。利物浦外围再起球,马内的挑射被德赫亚挡了一下后抱住。

B第35分钟,马内和对手争抢摔倒在禁区里,主裁不予吹罚点球,法比尼奥趁乱右路传中,中间队友伸一脚捅到身后

A左门柱旁路易斯-迪亚斯近距离推射进网,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4分钟,路易斯-迪亚斯禁区外远射踢的太正,被德赫亚得到。上半场利物浦2-0领先。

B下半场易边再战,曼联换上桑乔换下琼斯意图加强进攻。主裁阿特金森佩戴的设备因为出了故障,他跑去场边更换设备,比赛比原本晚了5分钟开始。

A第63分钟,曼联反击桑乔左路带球狂奔,禁区前横传,中路林加德分到右侧,埃兰加禁区线上抽射被回防的迪亚斯挡出。

B第68分钟,罗伯逊左路带球突进,分球左侧后路易斯-迪亚斯带进禁区传中,马内中路包抄顺势推射破门,3-0。

A第77分钟,桑乔前场左路接队友长传,外脚背兜射弧线踢的太正,被阿利松得到。第85分钟,曼联后场带球失误,若塔抢断后送出直塞

B萨拉赫插上面对德赫亚挑射,球被回防的万比萨卡蹭了一下后进网,4-0。最终利物浦主场4-0大胜曼联。

[体坛风云人物]

A.关注体坛动态,体验激情人生

B.纵览新闻变换,接触绝对巨星

A.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依旧是每周五中午的体坛先锋栏目,我是主持人阎卓宇。

B.我是阎卓宇,接下来为大家带来的是[体坛风云人物]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

A我喜欢别人的批评,批评声可以让我更强大。”搭档啊,你知道这是谁的名言吗?

B当然知道啦,这是詹姆斯再一次采访当中说的名言,直至现在,仍有许多人,不仅是他的球迷,也会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A从普通球员到球星到超,在发挥长处的同时,比的更是谁的短板少。正是因为这样,在上进心极度强烈的球星耳中,来自球迷的批评声在一定程度上反而是忠言逆耳利于行的扛膨胀提示。

B十七年生涯,詹姆斯经历了至少三次的打法升级,诸如昔日没有技术、只靠身体打球的批评声早已烟消云散。那么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带大家一起了解勒布朗·詹姆斯的故事

A1984年12月30日,詹姆斯出生于在俄亥俄州东北部的一个小城阿克伦,同时这个州也是美国著名的无体育明星的州。

B不过众所周知,在詹姆斯效力于骑士期间,骑士打进季后赛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甚至经常打进总决赛,并成功收获一座NBA总冠军。

A然而,篮球给了詹姆斯另一次人生机会,詹姆斯母亲在他3岁的时候,给他买了一个篮球玩,不曾想到这塑造了一代篮球巨星。

B1993年,勒布朗经常到阿肯南部的一支橄榄球队下面的青少年队去玩。教练沃克看中他,于是勒布朗留下来为这支球队打球,3年之后,勒布朗的左手在一次比赛中受伤了。

A詹姆斯后来表示打橄榄球是因为穷,是为了摆脱贫穷。这之前,勒布朗已经喜欢上了篮球。沃克在一次家访中发现勒布朗和母亲四处流浪。

B沃克说服格利亚把勒布朗接到他的家中。詹姆斯称:“我爱弗兰克夫妇,没有他们,就绝对不会有我的今天。”

A詹姆斯在阿克伦加入了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他在打球的头一年就成为了先发球员。所在球队取得27胜0负的战绩。

B决赛中73-55大胜对手,赢得州冠军,决赛中詹姆斯得25分9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整个赛季,平均得18分6个篮板。

A第二个赛季带领球队获得26胜1负的战绩,并在决赛中以63-53击败对手,赢得了州冠军,球队被《今日美国》评为25强中的第五位。

B詹姆斯也因此入选《今日美国》全美第一球队阵容,并且成为该评选中第一位入选的高一学生。

A这个赛季詹姆斯平均得25.2分、7.2个篮板、5.8次助攻和3.8次抢断。另外,詹姆斯还入选了俄亥俄州足球第一球队阵容。

B詹姆斯史无前例地三度入选全美第一队,也三度当选俄亥俄州篮球先生。他得到了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赛、美国高中圆球经典赛和乔丹高中慈善赛的MVP的荣誉。

A因为参加了两次以上的高中全明星赛,詹姆斯自动丧失了进入NCAA的资格。詹姆斯高中生涯总共得到2657分、892个篮板以及523次助攻。

B美国篮球名人堂之邀,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将詹姆斯的23号球衣送到了马萨诸塞州的篮球名人堂。

A2003年,克里夫兰骑士队用状元签选中“天之之子”勒布朗·詹姆斯,这是迄今为止或许在将来也会是骑士队最伟大的一个状元签。

B詹姆斯的到来让骑士队成为联盟顶级球队。在他的带领下摇身一变从联盟的垫底球队变成季后赛常客,并且在2006-2007赛季杀进总决赛。

A虽然不敌拥有“GDP"组合的马刺队,但他的天赋已经逐渐展现,开始初露峥嵘。新秀即巅峰的詹姆斯在生涯头7年中,5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夺取全明星MVP。

B2007-2008赛季交出场均30分7.9板7.2助的全能数据,当选赛季得分王。且在2008-2009赛季、2009-2010赛季凭借出色的表现蝉联常规赛MVP,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A当时的骑士队场场都是詹姆斯在引导球队取胜,甚至没有一个可靠的帮手,一心想触碰奥布莱恩杯的詹姆斯想在季后赛更进一步。

B于是,在2011年高调电视直播宣布把天赋带到南海岸迈阿密,并与“闪电侠”韦德、“龙王”波什组成“热火三巨头”。他们常规赛傲视群雄,季后赛横扫对手,一路杀进总决赛。

A但总决赛中詹姆斯发挥低迷,最终2比4不敌诺维茨基带领的达拉斯小牛队,遗憾败北,詹姆斯再次折戟总决赛。

B2010年夏天,“我要把天赋带到南海岸”,之后媒体形象跌到谷底时,他拍了那组著名的广告。他向着屏幕外的观众问:“我该怎么做?”

A2011年总决赛打出生涯最差系列赛时,他不停跟媒体打嘴仗。输掉总决赛后,他躲进自己房间里,两周都没出门。

B“我没法看电视,因为每个频道——包括卡通频道——都在谈论我和热队。”到2012年他承认自己当事,“我慢慢失去了作为一个篮球手,以及一个人的正常感觉。

A我卷进了周遭的旋涡。我觉得,我必须向所有人证明些什么——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那么紧张。”

B他是这么解脱自己的:“你喜欢打篮球。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打得很好,你真的没必要改变一切。所以回到你过去打球的路数,微笑,尝试去统治球场。

A在篮球中寻找乐趣,记住在不久之前,在NBA打球还只是你的一个梦想。不要忘掉最初的梦想。出门去,打球,进步。”

B他回到故乡俄亥俄,去找高中教练凯斯·达姆布罗特。教练告诉他:“你得多做些你不那么喜欢做的事。你要多抓篮板,多做无球移动。所有基础的事情,都能让你回到最开始的起点。”

A从这里开始,他才真正成熟。此后就是2012年和2013年,两个常规赛MVP,两个总冠军,两个总决赛MVP。以及,回到克里夫兰骑士后,2016年总冠军。

B如果你还记得,詹姆斯拿第一个冠军时,他没有哭。他拿第二个冠军时,他也没有哭。经历十年磨难终成正果时、经历史上最疯狂的谩骂和仇恨时、经历完成蜕变的“死亡之瞳”时,詹姆斯都没有哭.

A但在拿到自己的第三个冠军时,詹姆斯痛哭流涕,久久不能自已,从终场哨声响起一直哭到颁奖仪式结束。十三年,甚至三十二年,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B你一定知道,在那之后他曾无数次说过,为克利夫兰拿到冠军之后,他已再无遗憾。在那之后,詹姆斯终于可以卸下包袱、终于可以自由地做自己、终于可以去选择对自己最为有利的事情了。

A即使如此,他也依然还是为克利夫兰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在已经没人付诸任何希望的时候告诉人们:还是有希望的。

B当他在2018年总决赛第四场最后时刻下场休息时,他的球队已经确定会被4-0横扫出局,但是全场球迷都自发起立鼓掌致意,掌声久久不息。

A那一刻,是体育史上最为感人的时刻之一。人们为詹姆斯起立鼓掌,不是因为他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更不是因为他荣誉等身成就斐然,而是因为他为这支球队倾尽所有

B他把救赎这座城市看作自己的责任、他是他们的英雄。所谓英雄、所谓骑士,不是指天赋异禀,也不是指功勋卓著,而是指把照拂他人看作自己责任的、照亮整片大地的、崇高者。

A勒布朗-詹姆斯是人类篮球史上真正划时代的天才,他刷新着一个个“最年轻记录”,也用自身的超强表演一天一天刷新着大家对他的认识。

B几乎每个赛季,他都会带来天神下凡一样的表演,2k游戏一样的数据暴涨,到最后都很难给人们带来新鲜感,以至于我们对这一切都习以为常。

A可能,冠军和MVP都无法完整描述勒布朗-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从某些迹象看,篮球不但改变了他,他也改变了篮球,他和这项风靡全球的运动互相影响,共同撑起了一个黄金时代。

[完结]

A.各位听众,本期的体坛先锋栏目播送完了

B.获取更多节目动态,您还可以关注广播台的微博和微信,本期节目编辑:阎卓宇,主持人:张圣聪、阎卓宇。感谢您的收听,再见。

A.再见。

本台今天第二次播音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