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网站 >> 学宣贯二十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时间:2022-12-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12月12日上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主持开班仪式。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郧县人遗址”研究院顾问方勤研究员应邀作宣讲报告。

 

付永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付永昌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定和中组部、教育部相关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宣讲,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做到宣讲全覆盖。要认真抓好培训,以处级干部集中轮训为示范,带动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和青年大学生宣讲团授旗。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方勤作了题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宣讲报告,他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丹江口校区管委会和学校部分教师通过网络会议平台聆听了讲座。

据悉,本次集中轮训为期5天,包含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网络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培训期间,要求全体参训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学习任务、保持优良教风学风、推动轮训成果转化。

【摄影:罗优优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