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网站 >> 学宣贯二十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时间:2023-0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任莹

1月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1号会议室开展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付永昌主持学习会。

本次会前学习以集中领学、研讨交流、集中自学形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付永昌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谈了六点体会: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丝不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与工作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交流、谈心谈话,求大同、存小异,在推动具体工作中加强合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学习过程中要抓住学习重点,政治理论学习要把握方向,凝心铸魂;业务工作学习要把握要求,提高工作能力;加强与兄弟单位之间、同事之间交流学习。四是要积极工作。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本科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端正工作作风,结合实际谋划任务,有计划推动工作落实。五是要深入师生。及时了解师生诉求,宣讲学校政策,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六是要清正廉洁。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欣赏包容、胸怀坦荡。

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永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持系统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七个聚焦”,坚持“三个务必”。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系统学习,做到全面领会。三要确保学习实效。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 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分管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付永昌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一要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要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二要对标查摆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六个重点方面”对照检查。三要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要按照《汉江师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准备。

【编辑:任莹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