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网站 >> 学宣贯二十大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1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覃国友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2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体育馆教师技能实训室召开。校督导组领导於全收、曹赟、汪雪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盛国主持。

会议主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举全院之力努力完成学院2023年“1+2+3+N”工作目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具体情况。赵盛国代表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在相互批评中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具体鲜明,做到了出于公心、刀刃向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与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相结合的预期目标。

督导组校领导於全收在会议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有三大特色: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有活动方案、有谈话谈心、有意见征求、有集中学习等,规定作动扎实到位;二是会议主题突出,将会议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动、切实做到了理论应用于实践、查摆问题对标学院发展;三是会议召开质量高,切实做到了求真求实找问题、直截了当点问题、措施得力解决问题。他同时对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狠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能力作风建设;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三要加强会议成果转化,全力谋划,踔厉奋发,推进体育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赵盛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班子成员全面接受所有批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会后一定会认真总结好、转化好、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锚定目标、顽强拼搏、踔厉奋发,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确保实现十四五目标,共同续写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