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3-06-3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观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广大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治校能力,6月30日上午,学校特邀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康教授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机遇——压力、动力、营商环境与长期主义》的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肖德主持。

贾康教授从中国现代化战略目标和现阶段四个背景性基本问题,中美关系与外部经济环境,中国的宏、微观结合考察分析与“扩大内需”“双循环”思路,新技术革命中的“新经济”和“新基建”,疫情对银行、金融业的影响,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发展机遇,房地产行业走势研判和投资机会,大势研判下的个人理财等方面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企业组织和个人面临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

肖德对培训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贾康教授的讲座从经济发展规律的解析、形势政策的研判和对发展机遇的把握等方面为全校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政策素养和治校能力、开阔眼界提供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新颖的学习思路,对全体干部进一步开拓思维、增长见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摄影:张玲 编辑:杨波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