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杨鲜兰指导数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30     来源:       作者: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

9月29日下午,校长杨鲜兰带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一行来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并讲话。


校长杨鲜兰认真在聆听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大有关于该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和实践证明,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证。二级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鲜兰对数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强化“三个意识”的要求。一要强化党员意识,要抓实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二要强化问题意识,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积极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既要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要检视学校的问题,切实推进学院和学校共同发展;三要强化节点意识,把握好时间节点,超前谋划,各项任务尽量往前赶,细化日程安排,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杨鲜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明良同志为全体党员讲的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的党课,并就主题教育讲党课、青年教师座谈、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环节提出指导意见。

党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就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编辑:张玲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