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纪光录:谋划二级学院建设发展必须有“准星”
时间:2019-12-16     来源:文学院       作者:任自玲

12月14日上午,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图书馆301召开,党委书记纪光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勉励该院领导班子把准文学院发展的“准星”,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为积极探索二级学院建设发展作出努力。

党委书记纪光录认真聆听了文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认为该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检视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准确,成员表态诚恳。总体来看,文学院新班子是团结和谐的,虽然学院目前面临两地办学等困难,但是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稳中求进。

纪书记指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责任十分重大,希望文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二级学院的领导班子,特别是书记、院长要发挥灵魂和核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希望文学院领导班子对大家的批评意见一定要高度重视,要迅速转变观念、进入角色,既要分工负责有所侧重,同时在工作上又要做到统筹兼顾、相互配合、相互补台,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希望文学院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推进教书育人主业上。

纪书记重点围绕“文学院向何处去”这个命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他以校级领导班子谋大事、抓大事,促进学校事业稳步发展为例启发大家,要求文学院领导班子加强该学院今后发展的宏观思考,既要总揽全局又要有所侧重,既要脚踏实地又要积极作为,既要弄清学院发展短板、明确未来发展路径,更要确立能实现的目标、找到接地气的办法克服困难向前走,既要做好教学科研等日常管理工作,又要每年有所侧重地谋划、做成1-2个事关学院全局的大事。

纪书记强调,教书育人是个良心活,谋划二级学院的建设发展必须有“准星”,一定要积极适应社会需求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责主业,一定要埋头把学生培养好,让学生学到真本领,要在培养学生教书育人扎实的基本功方面下功夫,切忌好高骛远、盲目跟风、空喊口号。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弋、院长郝文华、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先后做了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诚恳表态。

督导组成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江陪同纪书记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