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读绘经典”全国图像阅读与创作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21     来源:艺术学院、图书馆       作者:陶万、鲲鹏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承办的“读绘经典”全国图像阅读与创作活动研议结果出炉。我校艺术学院多位学子的创作作品榜上有名,校图书馆被授予十大“组织之星”称号。

我校刘宇星同学创作的《和平与战争》获经典诠释能品奖,熊炽燃同学的《拾旧》获经典诠释妙品奖,宋庆君的《狼王梦系列》、王张管乐的《武当山传说1.2.3.4》、陈昌连的《小兵张嘎系列》入围创意作品奖。活动通过鼓励读者以经典阅读、文化发掘为目的的艺术创作,在经典阅读、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让读者在创作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阅读的美好。


艺术学院院长黄新霞介绍,活动吸引了全国高校师生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活动覆盖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722名读者报名,通过审核作品938件。经各组织单位推选、专家线上研议和专家线下研议,最终遴选出经典诠释逸品5名,经典诠释妙品10名,经典诠释能品15名,入围创意作品70名,参展作品31名。

黄院长说,学校对这项赛事高度重视,艺术学院和图书馆通力合作,指定专业指导老师负责组织学生创作作品参赛,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艺术创新思维,也为学生艺术创作提供了实践平台。他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艺术创作比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方式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