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接受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
时间:2019-12-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12月2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申请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进行现场考察评估。经专家组讨论、投票表决,认为汉江师范学院符合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建议给予学士学位授予权。

同时参评的还有我校首批申报的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4个本科专业,第二批申报的历史学、绘画、体育教育、物理学、应用化学5个本科专业,经专家组评估,建议9个专业均给予学士学位授予权。

专家组组长康灿华对学校学士学位授权评估作意见反馈

党委书记纪光录作表态发言

校长杨鲜兰作学校工作报告

评审工作汇报会在1号会议室举行。依据评审标准和省学位办有关规定,以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康灿华为组长的专家组审阅了我校提交的自评报告,听取了校长杨鲜兰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9个本科专业负责人所作的专业建设情况报告,组织召开了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考察了公共教学设施、专业实验室等教学条件,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全面审阅了相关资料和文档,并对照评审指标体系进行了集中讨论、评议。在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汉江师范学院符合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9个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组长康灿华在意见反馈中指出,汉江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准备充分。提交的自评材料内容详实、客观真实。9个专业在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培养效果良好。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本科教育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重点、科学策划,强化特色、打造亮点。一是对标抓一流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二是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不断改善办学基本条件;三是加强教学投入,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党委书记纪光录对全体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真诚的感谢。纪书记认为,专家们对学校的鞭策与厚爱,以及为学校今后努力方向所做的指导意见,对我们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非常宝贵的指导意义。纪书记表示,全校上下一定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做好本科专业的建设。也恳请专家们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指导,尽快把汉江师范学院办成一所社会信赖、特色鲜明、名副其实的本科院校。

专家组现场听课

专家组在书法实训室了解实践教学情况

参加评估的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湖北大学教务处处长章天金、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田恒平、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中波、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双全、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何朗、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史彬、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胡启林、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永琪。

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付永昌、王超、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工作汇报会、反馈会。

据悉,汉江师范学院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前身是创立于1904年的郧阳府师范学堂,文脉可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的郧山书院,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目前,学校设有11个学院,25个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涵盖教、文、理、工、管、艺等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其中本科在校学生4900余人,师范生占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72%。

【摄影:罗优优、罗媛媛、赵薇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