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刘亚茹 吴峰傲

11月28日上午8点30分,汉江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风剧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旗帜 团结一致 锐意进取 为学校合格本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曾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仕新,宣传部部长饶军,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斯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石嘉欢、湖北医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龚欣悦、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季柄衡,各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146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刘飞主持。

曾媛代表市学联致辞。她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也对新一届学生会寄予殷切希望。她希望新时代的学生会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要敢于直面突出问题,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去四化、强三性”,当好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健康成长、砥砺前进。主动承担起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出新的贡献。

周明华在讲话中指出,在校党委和市学联的领导下,在学工部的统筹负责、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学生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爱国,忠于祖国,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要立志,坚定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正确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要勤勉,勇于奋斗,要牢记使命担当,培养奋斗精神,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学习者。要求真,练真本领,珍惜大好时光,不断提升自己;要务实,笃行致远,培养实干精神,以严谨态度、严实作风,脚踏实地的干好每一件事;要创新,敢为人先,培养锐意进取的精神方可勇立时代潮流。三是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的服务者。要修德,锤炼品格,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担当,积极作为,要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强化责任担当,做模范践行者;要履职,甘于奉献,要把贴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学生工作的每一细节。他殷切期望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庄严承诺,砥砺前行,不断团结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全面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贡献青春才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熊卉蕙同学代表第一届校学生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这一年来学生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展望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学生会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新成效;根据学生干部管理条例,完善团队建设,中心职能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了纽带桥梁的作用,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在举办的文体活动中,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景象。她提出,新环境和新时代赋予新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内部建设,完善治理体系;形成工作品牌,打造核心文化;重视学风建设,强化服务能力;加强对外联动,学习先进经验。要坚持在校党委、市学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牢记宗旨使命,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大学生为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合格本科院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分团讨论,召开了第二、三次全体会议。全体学生代表对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办法、《汉江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学代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及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选举产生了19名学生委员会常任代表和5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对学生会工作和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还召开了第二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学工部部长张斯民、校团委书记刘飞、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一同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及常任代表参会。张斯民对新一届常任代表和主席团成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