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31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周爽

 12月30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汉江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陈俊主持。

会议讨论决定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事宜,听取了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指导、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四个专门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汉江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章程》《汉江师范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委员会章程》《汉江师范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汉江师范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委员章程》和《汉江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会议还围绕《汉江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杨鲜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肩负着学校学术事务的决策、评价、审议、评定和咨询等重要任务,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秉持对学校学术事务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充分行使权利、切实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为落实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她强调,党委、行政和学术决策相互关联、相互支持。学校会充分尊重学术委员会的独立自主性,继续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她要求,学术委员会对今后工作应有前瞻性的部署,突出自身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陈俊表示,此次会议议程多、效率高、成果大。会议完成了人员调整,规范了学术治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学术委员会建设,完善了学术治理体系,为学校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委员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勇担学术委员的重任,认真履责,积极工作,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