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获评“全省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2-04-2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戴俊

近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对在2021年度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驻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工作队获评“2021年度工作突出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十堰高校。

2021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学校建立了校党委统一领导、主管部门负责、驻村工作队具体实施、师生共同参与的帮扶工作机制,精准对接竹溪以及向坝村发展需求,在基础教育、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和消费农副产品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帮扶工作。

汉江师范学院工作队自2021年7月驻村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培训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要求,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迅速转变角色,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实事求是,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为工作目标,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2021年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工作成效得到了省水利厅、十堰市、竹溪县以及向坝乡(村)的高度认可。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工作,逐步提高了学校在群众中的知名度和满意度,为工作队扎根向坝村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