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01-07     来源:学工处       作者:蔡汉亭

1月4日,在完成各项赛程后,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崇文楼B408圆满结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郭颖颖、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姜娟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项目涵盖基础知识测试、情景案例分析、育人故事分享、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5部分。为进一步体现一线工作法原则,本届比赛基础知识测试部分增加了一线工作测试部分,全面考察辅导员老师深入一线、深入学生、熟悉学生的程度。比赛期间各位辅导员认真参与、各显功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精彩场面层出不穷,他们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素养,在比赛现场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素养。

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