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朱树立

2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301会议室召开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出席并讲话,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课程组负责人胡玉博士暨任课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主持。

王进介绍了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建设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战略,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依托南水北调中线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开展相关项目合作,提供技术支持,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受到了十堰市各级政府的好评。开设生态文明教育通识选修课,既可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了解十堰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也可以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胡玉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开展情况和寒假期间课程筹备情况。与会教师就课程名称的拟定、课程内容的选取和教学大纲的制定等具体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课程组的各项准备工作及组织实施方案。他要求,教务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为新学期开课的组织实施提供切实保障。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课程建设起点要高,要有立标杆、创亮点、树品牌的行动自觉,提高课程的示范性、引领性和辐射性。二是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先行先试,在落实OBE理念的基础上,推进课程改革,用好课程平台,力求课程精品化和数字化。三是要加强教学研究。充分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优势,将科研成果反哺到教学中来,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有规范意识。顶层设计要有逻辑性,教学内容选取要有科学性,文字表述,标识图示等要有准确性,团队管理要有规划性。

据悉,生态文明教育课程是我校近期重点打造的特色课程之一,本学期将以通识选修课的形式在丹江口校区面向2022级学生开课。

【摄影:朱树立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