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办学特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2-06     来源:       作者:张峻屹

2月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办学特色专题研讨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学工处、团委、二级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斌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有关材料,回顾了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办学特色,结合现阶段学校办学实际,对升本以来的办学特色的凝练进行了研讨,对办学特色初稿提出修改建议。

王进就办学特色凝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指出要重点聚焦人才培养,全面考虑办学实际,紧密结合办学定位,体现教师教育的办学理念、措施和成效;体现服务地方产业、地方文化研究与传承等地方属性;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的构建与实施、与行业(企业)对接的契合度。

陈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办学特色的凝练要加强学习,参考国家、省市政策文件和其他高校有关资料,与我校办学实际有效结合;要注意文本的规范表述、总体框架和逻辑结构,体现历史的延续性、措施的有效性、数据的科学性、案例的支撑性、成效的显著性等;要体现科研反哺教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办学特色内涵理解,从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微观层面和教学管理四个方面做好总结和提炼。

办学特色的凝练是全体师生凝聚共识、明确办学目标、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