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当选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理事单位
时间:2023-03-29     来源:学工处       作者:刘兵

3月23日,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我校当选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理事单位,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理事。

会议审议了研究会新章程、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担任新一届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理事会会长。会议总结了2016年以来湖北省心理教育与咨询会取得的成绩,对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3场专题报告、6场优秀成果(案例)交流、3场工作坊,为进一步做好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会后,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带领心理专职教师刘兵到黄冈师范学院观摩学习“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详细考察了该校了本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选址规划、装修布置、功能划分等情况。

我校历来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当选理事单位既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化的重要体现。通过借鉴黄冈师范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质量提供了新思路。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兄弟高校的协作交流,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水平。

据悉,全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年会。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