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级短跑健将为体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10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滕凤仙

日前,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田径教练白教练应邀来校,在田径场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题为《现代短跑技术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白教练结合田径短距离项目的热身、途中跑技术和训练后放松三个部分,从爆发力的新认知、现代科学系统化的训练方法进行剖析,有针对性地解决运动员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作为运动健将和高级体能师,白教练还结合人体解剖学的相关知识,从重视髋关节主动性、核心柱稳定性等方面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在跑步中刺激身体募集更多的肌肉做功。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宏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为师生田径训练与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将陆续聘请相关方向专家举办专题讲座。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