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2     来源:       作者:

96日上午,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副馆长付鹏主持,图书馆馆长魏巨学及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学科服务团队成员各自就自己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学科服务做了规划。馆长魏巨学对信息技术部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开展资源使用培训的分级教学、分层分学院资源推送等有针对性的服务。

学校升本后,图书馆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学科服务工作,把学科服务作为图书馆传统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更好地服务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师生需求。目前在学科服务方面,图书馆已经开展了《信息检索与利用》选修课、学科资源导航、资源推送、代查代检、科研大赛培训、日常参考咨询等内容;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十堰地区本科院校信息检索比赛、电影观摩交流会、每周微信推文等活动。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学科服务工作内容,建立学科联系人制度,进行针对性资源使用培训和推介,调查师生需求提供深层次服务,加入CALIS/NSTL/CASHL等资源保障系统,开展“你荐书我购买”活动以及书评征集活动等。

据悉,从20193月以来,图书馆专门安排3名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从事学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