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建处为全校师生开通EDU企业邮箱
时间:2022-04-02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王智刚

4月1日,学校edu类别域名的企业邮箱正式开通,全校每一个师生和部门从此有了以HJNU为特征的专属E-Mail。

据悉,以学校网站edu域名为电子邮件服务器名的邮箱地址,是国际通用的高校师生网络通讯身份标志。在对外联络时,特别是在国际网络电子书信往来中,edu域名电子邮件会成为鉴别来信人高校师生身份的标识,在国际交流、科研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14EDD

学校升本以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为满足科研和对外联络需求,通过特殊渠道,为学校部分二级部门和教师分配了50余个edu邮箱,极大地满足了工作联络和科研需求。近年来,学校科研及工作对外联络需求快速增长,很多二级部门和大量教师对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提出了分配edu域名的申请。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方斌介绍,为了满足师生需求,信建处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调研,经过充分论证,最终采用了自有DNS解析,汉江师范学院智慧校园企业微信结合腾讯企业邮箱的技术方案,采购了1000个腾讯VIP邮箱授权,20000个普通邮箱授权,在满足师生需求的同时,充分保证了电子邮件服务应用安全。截至发稿前,已为师生开通邮箱账户15991个,含教职工账号1000余个,部门账号15个。与此同时,信建处在部门网站及办公平台,对邮箱命名规则、使用方法以及部门邮箱申请办法做了详细说明。

edu企业邮箱的开通,是信建处积极主动服务师生一次具体尝试,接下来信建处将积极推广edu邮箱的使用并科学管理,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