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在张湾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时间:2022-04-12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郑江翠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师社会服务功能,4月6日至7日,教育学院七位教师对张湾区123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4月6日,郑航月、李光及孙荣三位老师分别开展了《学生良好学习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常见问题辅导》《学生积极情绪培养策略》三场讲座。4月7日,曾跃霞、郑江翠、彭娟、李江等四位老师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学生正确自我意识培养策略》《中小学生团体辅导策略》《学生积极生命体验指导》《学生人际交往指导》四场讲座。

七场讲座涉及了中小学生的课程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辅导、自我认识、团体辅导等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常见的主题,内容兼具理论性、操作性和趣味性,受到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两天学习收获满满,为以后展开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指导。老师们也希望后续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