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丹江口校区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4-12     来源:       作者:郑弘洁

4月8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毛晶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马桑妮来到丹江口校区,就辅导员工作开展经验交流。丹江口校区党委书记吴建军、学工科科长金圣杰以及校区全体辅导员参与。

毛晶玥以《谈谈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为题开展交流。她认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认清自身职责是什么,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尽量多涉猎包括教育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学科知识。她希望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关心关爱学生,尤其要关注弱势群体,为学生成人成才不懈努力。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马桑妮以《咨询技巧在沟通中的应用》为题开讲,强调了师生沟通与家校沟通的重要性,指出在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过程中要本着尊重、真诚的原则,耐心倾听、以礼待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交流学生工作经验,研习科学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工作,推进高质量育人效果。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