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学明星评选活动
时间:2022-11-03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李雨莹

10月28日,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竞赛暨青年教学明星评选活动在崇文楼B507举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和学生旁听比赛。

比赛中,黄勇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体操的后滚翻”,他结合视频进行示范讲解,并引导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创作;郭萍老师通过现场示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带领学生唱跳《我和我的祖国》;郭东阳老师勇以“如何减脂”为突破口,为学生清晰明了的讲解“糖类与运动”有关知识;滕凤仙老师从韦纳的成败归因理论出发,探究体育学习中的习得性无助感的成因和克服方法,帮助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从而提升竞技成绩;田沛源老师身着正装,一改往日的健美操传统教学方法,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复习健美操基本动作的同时,学习简单健美操图谱绘制,并以精彩的答辩赢得了评审老师的高度评价。

本次竞赛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经过激烈角逐后,田沛源、黄勇、滕凤仙三位老师最终获得前三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学明星评选活动。

院长肖嵘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从教学水平、授课氛围、逻辑思维、课程创新、服装形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肯定;就授课节奏的把控、学生上课兴趣的提高、课堂提问的方式与技巧、具有说服力的表达、教学创新的要点等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在教学能力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旁听有助于发现自身教学问题及不足,有助于打破局限、积累经验。旁听学生表示会向老师们学习,汲取经验为教师资格证考试做准备。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