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教发中心开展“青教赛”“教创赛”线上培训
时间:2022-12-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朱树立

近日,为更好地指导我校教学竞赛活动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实战技巧与典型案例解析训练营”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实战与案例解析专题培训会”两场线上培训,全校中、青年教师共12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全国青教赛及教创赛一等奖获得者共10位专家以自己的参赛经历为主线,从赛事解读、材料准备,备赛技巧到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如何迎战青教赛、教创赛。

参训教师在培训结束后提交研修报告,从学习内容、学习体会、教学改革预期与规划等方面,对本次培训做了认真的思考与总结。

来自教育学院的青年教师张志萍表示:整整半个多月的培训学习,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何瑞琴在研修报告中提到:参加比赛对青年老师的业务综合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起到了助力作用。实践证明,教学竞赛是必要的。通过各种竞赛,能够极大地提高参赛老师的整体实力和水平。获奖教师应怀抱初心回归课堂,将比赛获得的经验和方法应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两场培训有效增强了参训教师“以赛促教”意识,着重培养了参赛教师政策解读、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能力,为我校教师科学备赛、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