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叶嘉伟:传承红色基因 奋斗军旅人生
时间:2023-03-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曹扬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澎湃不已,为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而倍感骄傲和自豪,觉得身上又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荣誉。”这是来自汉江师范学院叶嘉伟同学作为新兵代表最真挚的发言。他即将和其他新兵一起,踏上奔赴军营的列车。

叶嘉伟,男,中共党员,是汉江师范学院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升本)2101班的一名学生。现任副班长,行政管理2101班班导生,曾任文旅协会社长,文旅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院分团委青志部部长。

军人世家:从小种下“军人梦”

都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但对叶嘉伟一家来说,却是“全家当兵、全家光荣”。叶嘉伟出生于军人世家,他的爷爷、父亲都曾参军服役,一家三代三个兵,叶嘉伟是名副其实的“红三代”。

爷爷当兵,父亲当兵。从记事起,叶嘉伟在家里听到最多的话题就是当兵和部队,从小就接受着“军事化”教育。在别的孩子撒娇的时候,爷爷和父亲就经常教育他,做事要高效率,被子要叠整齐;每天要坚持跑步、打篮球、游泳……虽然还是懵懂的年纪,但“军人梦”这颗种子却早已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从小受爷爷和父亲的影响,叶嘉伟对于军营生活十分向往,立志长大以后要要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绿色军营。

大学生涯:坚定红色信仰

在汉江师范学院上学期间,叶嘉伟怀揣着军人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入学后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博物馆讲解等志愿服务,服务时长累计达700多小时。经过不懈努力,叶嘉伟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居全年级前列,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并于2021-2022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在2020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2022年,叶嘉伟被共青团湖北省委表彰为“大学生自强之星”。正是叶嘉伟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学习奋斗经历,让叶嘉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红色信仰,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那就是坚定地选择投身军旅。

青春无悔: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转眼,叶嘉伟即将大学毕业,他也顺利通过了湖北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方向的考研初试。看着照片中祖辈、父辈当兵扛枪的时情景仍然在他脑海里回荡,再加上同寝室三位复学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感召,叶嘉伟参军的愿望更加迫切了。

当自己的想法获得家人的一致支持后,2023年征兵一开始,叶嘉伟第一时间报名入伍,表达出了立志军营奉献青春的决心。目前,叶嘉伟已被光荣地批准入伍,接下来,他将要接受为期一周时间的适应性训练,提前适应军营生活。

“进入部队后,我要像爷爷和父亲那样,做一名优秀的军人,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为家乡为母校争光添彩。”叶嘉伟目光坚毅地说。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