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院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开展线上教育见习
时间:2024-03-18     来源:思政教育专业教研室       作者:张佳玲

3月17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线上见习活动在启智楼101举行。会议由符俊老师主持,班主任余榕、熊双颖及思政专业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以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教学研修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分为专家讲座与教学展示两个部分。专家讲座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讲授。他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思考为题,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切入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策略与方法,在场的同学都沉浸其中。

教学展示环节由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同学带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的一体化课堂。从小学到大学,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充分互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带领同学们积极思考,立足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探寻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的内涵。

展示课结束,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这次的教学活动充分体现了一体化的教学理念,有利于帮助学生思考,保证了教学质量,也体现了较强的思维性和理论性,同时也给予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的几点建议,强调要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在课堂的主体地位,要以一体化教学理念来开展思政课教学的备课。

同学们在交流中表示,通过本次线上观摩,既拓宽了理论视野,也在名师交流示范课中对教学理念、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和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进一步完成教育见习打下了基础。

学院教育见习负责老师夏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教育见习手册填写规范以及教育见习注意事项,针对同学们的见习问题作出解答。

此次活动是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活动之一。

【编辑:符俊 责编: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