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汉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成长营
时间:2019-09-16     来源:学工部       作者:徐振兴

本网讯(通讯员 徐振兴)为帮助新进辅导员更好更快适应身份转变,增强工作技能,提升工作技巧,8月29日至30日,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能力成长营开营,2018、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各二级学院新入职的学工组长共计22人参加活动。开营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斯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参加。

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做了“认识、热爱”的专题辅导,表达了对新新入职辅导员的欢迎和期望,希望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岗位工作,正确认识学校、热爱学校,正确认识学生、热爱学生,正确认识职业、热爱辅导员这个职业,正确认识自我、热爱自我。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振兴老师为新进辅导员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徐老师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两个文件导入,向各位辅导员介绍了心理健康工作与辅导员工作的密切联系。之后,徐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校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技巧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内容充实,收获良多。

紧张的培训后,辅导员能力成长营第一阶段的培训于30日上午结束。结业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斯民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新入职的同事要尽快进入角色、完成转变,尽快熟悉环境、融入集体,尽快提升能力、带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