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秦楚网】2022十堰两会·代表委员访谈|市政协委员赵崇璧:打造特色汽车景观
时间:2022-01-08     来源:秦楚网       作者: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朱江 罗毅 吴忠斌 张建波 刘成臣

“我市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需要打造特色汽车景观,厚植城市文化魅力。”市政协委员、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崇璧建议,要以城市规划为统领,加强汽车文化与城市实体产业结合,推进汽车文化与城市公共空间结合,以工业文化建设为突破,融通汽车文化与地方文化,发掘特色风貌,塑造标志性空间。

汽车文化是指汽车作为一种划时代的现代工业产品。从诞生那天起,就被赋予了人类的价值观、生活形态、情感需求等,折射出了不同时代、不同人群的审美取向,形成了汽车文化的特有观念。而十堰汽车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于,它体现了现代工业与山水自然的完美融合。

赵崇璧进一步说,十堰着力建设汽车文化,可以打造五个方面的内容:打造车城文化经典标识、汽车科幻艺术长廊、汽车文化语图叙事、汽车文化教育体系和汽车文化警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