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16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16-12-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1、我校升格为汉江师范学院

3月22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汉江师范学院的函》,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于4月8日下发通知,决定将我校更名为汉江师范学院。4月27日,省教育厅领导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的通知》,标志着汉江师范学院校名正式启用。汉江师范学院校名字体和校徽也于本月正式发布。

2、周霁来校现场办公

4月20日,时任十堰市委书记周霁来校召开现场办公会,对我校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表示祝贺,勉励我校以此为契机,把培养优秀社会适用人才作为办学目标,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书写学院发展新辉煌。7月13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傅继成一行也深入我校,就规划建设、办学用地、服务地方等进行现场办公。

3、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挂牌

4月27日,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共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在1号会议室正式挂牌。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许新宜、十堰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刚和校领导纪光录、潘世东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包括十堰生态环境建设信息与评价研究基地、生态文明基础理论(文化)研究基地、生态技术应用与推广(经济研究)基地、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关键技术攻关(科技)基地。

4、省级以上教师培训工作匿名测评我校位居第一

5月4日至6日,教育部组织的针对2015年培训工作第三方匿名测评结果揭晓,汉江师范学院名列全省第一。我校2016年获得6个省级以上教师培训项目,共计培训1193人。

5、学校荣获2014-2015年度十堰市“文明单位”

6月初,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命名表彰2014—2015年度市级精神文明创建系列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汉江师范学院(原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荣获“文明单位”称号,汤清芬、胡文江2位同志被授予“文明市民”荣誉。

6、“红笔”获评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名栏

6月初,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首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红笔”网友俱乐部栏目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红笔”网友俱乐部专题网站自2009年开通以来,已发布深度网评数千篇,数百篇短评、言论在国家、省级重点网站刊登,多次荣获国家和省市级奖励。

7、章程规划制定与管理制度建设动员会召开

6月15日,学校召开章程规划制定与管理制度建设会议,公布了《汉江师范学院章程规划制定和管理制度建设工作方案》,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深入思考、建言献策。

8、首届本科生招生实现开门红

9月,我校作为新成立的本科院校招生,共录取新生4408名,其中省内录取本科生570名,省内录取专科生2871名,省外录取专科生967名。其中,本科570个招生计划一次性投满,文理投档线分别高出二本线60分、89分。录取的最高分理工类473分、文史类496分。学校也将为全日制专科在校生创造条件升本。

9、学校召开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11月8日,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纪光录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从严治党作了安排部署。

10、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历年最好成绩

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及全国决赛赛场传来喜讯,我校两支参赛代表队分获国家二等奖和湖北赛区一等奖,刷新我校历年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