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220614《体坛先锋》
时间:2022-06-14     来源:       作者:阎卓宇、陆振群

 

 

 

编辑:阎卓宇

播音:陆振群(A)、阎卓宇(B)

A.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B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A.各位老师 各位同学 中午好

B 中午好 本台今天第二次播音现在开始 欢迎您的收听

A.祝大家学习进步 工作顺利 生活愉快

 

 

A.关注体坛动态,体验激情人生

B 纵览新闻变换,接触绝对巨星

A.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依旧是每周五中午的体坛先锋栏目,我是主持人阎卓宇

B:我是阎卓宇,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聚焦体坛NBA:波神20分奇才送黄蜂4连败 库兹马15+5三球9+5+3

西甲:米利唐破门罗德里戈进球被吹皇马1-0赫塔菲

【体坛风云人物】:“篮球女神”——李梦

 

 

A 在节目的一开始呢,让我们先来关注一下NBA赛事吧,北京时间2022年6月11号,2022-23赛季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队拿到季前赛首胜。波尔津吉斯得到20分,八村塁和库兹马各得到15分

 

 

B他们率队末节上演翻盘好戏重夺领先,奇才队在客场以116-107战胜夏洛特黄蜂队。奇才队结束2连败,黄蜂队吞下4连败。

 

 

A奇才队的波尔津吉斯得到20分,八村塁和库兹马各得到15分,加福德得到14分和7个篮板,巴顿得到10分和6次助攻,赖特得到10分。

 

 

B黄蜂队的罗齐尔得到24分,理查兹得到15分和8个篮板,索尔得到12分和6个篮板,鲍尔得到9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


A黄蜂队的海沃德复出回到首发,奇才队的比尔休战。奇才队在客场迅速开火,波尔津吉斯命中3个三分球,库兹马和巴顿也各中一记三分,他们率队以22-10领先。

 

 

B罗齐尔进攻开火,还击2个三分球,鲍尔突破得手,黄蜂队追至20-24。八村塁两次跳投命中,赖特也贡献4分,他们率队打出12-3的攻击波结束首节,奇才队以36-23领先13分。

 

 

A第二节开始后不久黄蜂队追回4分,他们只落后9分。古德温三分还击,理查兹又拿5分缩小差距。波尔津吉斯保持进攻状态又拿6分,半场前5分10秒时奇才队以51-42领先9分。

 

 

B威廉姆斯追回4分,巴顿跳投命中,罗齐尔又得5分追近比分。之后两队各得几分,鲍尔突破得手,黄蜂队以58-61落后3分进入半场休息。

 

 

A奇才队的波尔津吉斯上半场得到20分;黄蜂队的罗齐尔得到20分。黄蜂队在第三节开始后已派上部分替补,索尔表现活跃连得5分,理查兹空接扣篮

 

 

B他们率队打出9-2的反击波,黄蜂队以69-65反超。奇才队暂停后继续投篮打铁,鲍尔率队又拿4分扩大优势。巴顿和库兹马各中三分追近

 

 

A两队双方之后拉锯几个回合,博奈特、史密斯和索尔联手6分结束第三节,黄蜂队以89-81领先。

 

 

B八村塁命中两球开始第四节,加福德篮下得分,奇才队把差距缩小到4分。博奈特突破还击,奇才队又追5分继续缩小分差。两队之后各得几分,卡雷篮下打进

 

 

A赖特三分中的,奇才队以104-101反超。黄蜂队之后几次追近,奇才队都给予还击,多特森和杰克逊轮流进攻得手,奇才队以116-107获胜。

 

 

[风云足球]

A篮球赛场上打拼激烈,足球赛场上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北京时间6月9,西甲联赛第8轮,皇马客场1-0战胜赫塔菲。第4分钟米利唐头球破门,第57分钟罗德里戈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无效。

 

 

B第4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米利唐头球破门,皇马1-0!第7分钟,维尼修斯传球,卡瓦哈尔射门打偏。第9分钟,莫德里奇远射打高。

 

 

A第18分钟,阿拉巴横传,罗德里戈射门打高。第22分钟,安吉莱里左路传中,马约拉尔门前抢点没踢到球。第26分钟,维尼修斯左路带球突破被犯规,皇马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

 

 

B第27分钟,阿拉巴主罚任意球轻轻一拨,莫德里奇拿球后射门打偏。第30分钟,莫德里奇直传被对手拦截。

 

 

A第33分钟,维尼修斯传球,琼阿梅尼禁区外远射,足球击中杜阿尔特头部,后者需要队医入场治疗幸无大碍。第37分钟,罗德里戈右路下底传中,巴尔韦德在禁区中路射门打高。

 

 

B第39分钟,皇马右路传中,罗德里戈头球被门将索里亚侧身扑出。第40分钟,马约拉尔带球杀入禁区,米利唐抢先出脚将球踢出底线。

 

 

A第42分钟,维尼修斯带球突入禁区后被对手犯规,主裁判先是判罚点球,不过VAR回放显示维尼修斯之前带球出了边线,因此点球被取消。

 

 

B第45分钟,赫塔菲长传球进攻,卢宁出击解围。上半场结束,皇马暂时客场1-0领先赫塔菲。下半场开始,第46分钟,罗德里戈射门打高。

 

 

A第48分钟,维尼修斯传球,罗德里戈射门被挡出,随后琼阿梅尼补射被扑出,莫德里奇再次补射又被挡出。第49分钟,阿莱尼亚禁区外远射,卢宁将球扑出底线。

 

 

B第50分钟,赫塔菲开出角球,卡瓦哈尔头球解围不远,杜阿尔特射门打偏。第54分钟,莫德里奇右路传中,索里亚跳起将球摘下。

 

 

A第57分钟,巴尔韦德传球,罗德里戈在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得分,不过随后VAR判罚罗德里戈越位在先,这个进球被判无效。

 

 

B第60分钟,乌纳尔射门被挡出。第63分钟,卡马文加远射打高。第73分钟,莫德里奇在后场左边路拿球,被苏亚雷斯犯规推倒。

 

 

A第76分钟,维尼修斯试图和罗德里戈撞墙配合,但被赫塔菲后卫抢断。第77分钟,巴尔韦德远射,门将索里亚扑救脱手,但他立即起身二次扑救将球拿到。

 

 

B第78分钟,莫德里奇开出左侧角球,索里亚将球扑出。第80分钟,赫塔菲将球传入禁区,卢宁出击把球扑住。第88分钟,巴尔韦德在后场超远距离射门打偏。补时第2分钟,阿森西奥远射打偏。全场比赛结束,皇马客场1-0战胜赫塔菲。

 

 

[体坛风云人物]

A.关注体坛动态,体验激情人生

B.纵览新闻变换,接触绝对巨星

A.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里依旧是每周五中午的体坛先锋栏目,我是主持人阎卓宇。

B.我是阎卓宇,接下来为大家带来的是[体坛风云人物]:“篮球女神”——李梦

 

 

A“无畏,我觉得这个词就是中国女篮精神的写照。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女篮一直都有无畏的精神,不怕任何困难,不怕失败,我们更不怕强敌。”小伙伴,你知道这是谁说的话吗?

 

 

B当然啦,这是女篮选手李梦对于网络键盘侠的指责和质疑声中所回应的,她因为发烧缺席了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两场比赛,有少部分偏激的人为此向李梦进行了“网暴”。那么今天的节目,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李梦,共同了解伤痛背后的故事。

 

 

A比赛中的李梦阳光自信,敢打敢拼。很多跟李梦交流过的人,都对她“标志性的阳光微笑”印象深刻。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这自信和微笑的背后,有多少曲折的过往。

 

 

B出生于沈阳的李梦从小就展现了良好的运动天赋,妈妈房萍选择把她送进了篮球队。为了跟上9岁的其他队员,5岁的李梦每天球不离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风雨无阻。

 

 

A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未来的路怎么走,决定权在李梦手里。走上篮球道路的人很多,但有相当一部分会被枯燥的基本功训练和激烈的身体对抗“劝退”,还有一部分会被伤病“狙击”于中途

 

 

B好在李梦很快展现出对篮球异于常人的热爱。托儿所放学之后,她最盼望的不是去空地上撒欢儿,也不是回家看电视、玩玩具,而是在篮球训练班度过的两个小时。

 

 

A有时候房萍和李凯永工作忙,顾不上送她,她会央告说:“妈妈你送下我再去跟别人吃饭。”有时候训练班没课,她就告诉妈妈“哪儿哪儿还有篮球馆”,以一种小孩子特有的狡黠委婉地提出要打球的愿望。

 

 

B幼儿园时期的李梦,每天球不离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风雨无阻。冬天的沈阳,哈气成冰,李梦和妈妈经常一人骑一辆自行车赶往训练班。小孩儿的手娇嫩,李梦的手经常肿得像个馒头一样。

 

 

A见此情景,房萍别提有多心疼了,“但是不能打击她的积极性啊,她这么上心,咱应该让她高兴。”凭着超乎常人的坚持和意志,李梦的潜力一天天显现出来,王长禄预感到,这孩子未来不可限量,须得悉心栽培。

 

 

B“这孩子我觉得有发展,可千万别给耽误了,我觉得王桂芝、杨半伴她们的球感也比不上她。”王桂芝将王长禄当年对身边人说的话转述给记者,“我就把她当自己家里人,我一定要把她培养出来。”

 

 

A于是,没课的时候,王长禄就免费给李梦“开小灶”。沈阳的露天球场上,从此多了一老一小的师徒二人,就算冬天的寒气让水泥地显得更加坚硬,他们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演练着。

 

 

B李梦总是让笔者想象出这样一位古代战士:兵器砍得卷了刃,就用拳头砸用脚踢,拳脚挥舞不动了,就用牙咬,牙齿掉光了就用头去撞,直到仅剩一副血肉之躯。

 

 

A“坎贝奇确实强,但是我相信不久的未来我们不会输。”李梦回忆那次正面对撞时说,“那一瞬间也没想什么,觉得是我应该做的,就想完成教练的要求,不想让她直接上篮得分。小时候训练我就很泼实。”

 

 

B她的求胜欲不仅局限在跟女球员的竞争中。在训练班里,她跟男孩子一打三,“输一分就哭,老是不服,人家都下课了,她也不走。”房萍告诉记者,“谁都不惧,让她爸防她,她拐着拐着就突进去了。”

 

 

A这样的李梦,又有天赋加成,想打不出来都难。然而命运却跟李梦开了个玩笑。最支持她的母亲被确诊癌症,开出租车的父亲得每天出车补贴家用。

 

 

B李梦天天蹬着板车送妈妈去治疗,自己再去球场训练。沈阳的露天球场上,冬天的寒气让水泥地更加坚硬,但李梦毫不在意,单手、双手、背后、胯下……每一个动作都反复演练。

 

 

A功夫不负有心人,不服输的李梦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巅峰。14岁时,李梦以场均19.3分加冕亚青赛得分王,率队强势夺冠。15岁时,李梦拿下世青赛的MVP,帮助中国女篮获得第三名。

 

 

B正当李梦的生活透露出亮光,她却遭遇了重大伤病——右膝十字韧带断裂。5个月后,李梦再一次经历严重的膝盖伤病,这一次换成了她的左腿。

A 16岁,两条腿都经历了足以葬送职业生涯的伤病,李梦的人生从高峰滑到了低谷。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始终心怀梦想的李梦决定“为梦想拼搏下去”。

 

 

B她选择再次接受微创手术。接受前叉韧带的重建手术,需要在膝关节周围开几个小口,然后将关节镜探进关节腔……那种疼痛,用李梦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简直没法形容,疼到崩溃。”

 

 

A“她从康复,一直到对抗、训练、比赛,这种艰辛是常人体会不到的。她那种付出,她与她两条腿做对抗的时候,忍着痛,忍着疼,那不是正常人所能承受的,我有时候看着她,眼泪就下来了。”李梦曾经的教练王桂芝说。

 

 

B没有钢筋铁骨的李梦,却有着钢铁一般的精神。伤愈复出的李梦再次站在她心爱的球场上,为了梦想而继续奋斗。如今她已是7届WCBA全明星、两届WCBA常规赛MVP。

 

 

A“我会继续努力,要对得起自己吃的那么多苦。”李梦说,“我还有梦想没有完成,所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踩过去、迈过去,然后向着梦想前进!”

B李梦的故事也是中国女篮队员群体的缩影,她们中的不少人曾遭遇过重大伤病,遇到过或大或小的挫折,但凭着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凭借敢拼敢赢的精神,她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敌,证明了自己,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A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国队对阵法国。作为世界级强队之一,法国队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而这场比赛中,她们的运气似乎也特别好,频频投进难度极高的神仙球,在开局阶段先声夺人。

 

 

B首场淘汰赛就遇到如此开局,对这支中国女篮无疑是不小的挑战。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同样在小组赛表现出色的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不敌塞尔维亚,无缘四强。

 

 

A关键时刻,李梦站了出来。她在第一节后半段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而后,面对对手的反扑,她和队友们也并未有任何犹豫,最终将胜利握在了手中。本场比赛,李梦独得23分。

 

 

B从场上表现来看,李梦似乎有着无穷的能量。但后来人们才知道,那场比赛,她几乎全靠毅力支撑下来。对于李梦来说,这是她整个世界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A除了因为帮助球队实现突破,也因为当时糟糕的身体状况。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后,李梦开始发烧,最严重时体温甚至超过39℃。

 

 

B“身体上那种难受,真的让我很难专注到场上,但我还是抱着必胜的信念,然后做到了。”李梦说,这样痛苦的体验让她印象深刻。

 

 

A不论是曾经两次遭遇严重伤病,还是这样带病上场的煎熬时刻,李梦都咬着牙挺了过来。她笑容开朗,不是因为未曾遭遇痛苦,而是因为能够战胜痛苦。

 

 

B团队战胜法国后,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然而,李梦的高烧一直未退。她曾经梦想过无数次的机会近在眼前,但队伍为了保护李梦,决定不让她参加后面的比赛。

A这对于李梦和整个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李梦说,不能参赛无疑是种遗憾,但队友让她觉得很温暖。最终,中国女篮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队,获得世界杯亚军。决赛结束后,李梦穿上一件白色T恤,上面写着所有参与集训的队友的名字。

 

 

B李梦说,最后站在领奖台上的是12名队员,但是备战过程中女篮的每一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她们最后不能亲身站在领奖台上,但是我也想用这种方式让她们感受到集体的力量。”

 

 

A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号,2022女篮世界杯迎来最终决战。经过四节鏖战,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女篮以83:61赢得比赛,中国女篮获得亚军。

 

 

B结束世界杯的征程后,李梦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身体也已经基本恢复,她还是那个总把笑容挂在脸上的李梦。

 

 

A聊起天来,她开朗活泼,真诚又坦率。做漂亮的美甲、穿粉嫩的衣服,她和其他的女孩没有任何区别。而不同的是,李梦和她的队友们,肩负着中国球迷的期待。

 

 

B再次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让球迷对于中国女篮的未来多了想象的空间。而李梦也认为,中国女篮有希望去冲击更好的成绩。

 

 

A“因为我们现在年龄结构、技战术都到达一个很成熟的时候了,也在与世界强队靠近,我们会尽可能地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历史。”新时代,属于李梦们的梦想还在继续。

 

 

[完结]

A.各位听众,本期的体坛先锋栏目播送完了

B.获取更多节目动态,您还可以关注广播台的微博和微信,本期节目编辑:阎卓宇,主持人:阎卓宇。感谢您的收听,再见。

A.再见。

B本台今天第二次播音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