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武汉大学博导方国家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8-04-2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通讯员石义杰报道:近日,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物理学院副院长方国家教授受邀来到我校,为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半导体p-n结及光伏太阳能电池——从2014年Nobel物理学奖谈起”的学术讲座。校领导陈俊主持讲座。

方教授从三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发明蓝色发光二极管,并带来新型节能光源谈起,介绍了光电转换技术及现代光伏器件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还就当前国际上掀起的太阳能新型功能材料研究热潮,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所在课题组在发光器件及薄膜光伏电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讲座结束后,汽电系相关专业师生意犹未尽,继续向方教授请教。大家认为,方教授的讲座涉及学科前沿技术和研究动态,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对教师今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据了解,方国家教授研究领域为能量转换材料与半导体器件,承担了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科研课题,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此次学术讲座是汽车与电子工程系科技活动节内容之一。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