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文化学者牛孝文来校讲授十堰地域文化
时间:2018-06-0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通讯员宋永虹报道:6月5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读书节之“品味十堰文化,领略十堰风采”艺术名家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十堰著名文化学者牛孝文先生应邀讲授十堰地域文化。校领导潘世东、十堰市艺术研究所所长赵伯贤、校读书节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和全校400余名师生一同现场聆听。

牛孝文从十堰的地理区位开始讲起,结合大量珍贵的图片展示,以十堰市“山、水、人、车、蛋”五大名片娓娓道来,先后讲述了武当文化、汉水文化、古人类文化、汽车文化和恐龙文化。贯穿其中的还有十堰五县三区的地域文化品牌,如竹山的女娲文化和绿松石,房县的诗经、黄酒、小花菇、温泉,郧西的上津古城、牛郎织女传说,郧阳的凤凰灯舞、三合汤,丹江口市的古均州城、伍家沟民间故事村、吕家河民歌村等。牛孝文先生以深厚的文化功底,声情并茂、旁征博引的讲解,带领现场师生一起品味十堰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领略十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讲座现场,不时激起热烈的掌声。

校领导潘世东高度评价了本场讲座,认为其立足高远、放眼历史、视野开阔,以精致、精深、精到的内容,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艺术,以感情充沛、信手拈来的讲授风格,为师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历史文化课,让大家深受启发,颇有收获。

讲座结束后,校领导潘世东向牛孝文、赵伯贤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汉水文化研究基地研究员。

[摄影:罗优优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