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人物 >> 教师 >> 正文
2022巾帼建功标兵——陈爱梅
时间:2022-09-11     来源:       作者:

陈爱梅老师现任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主要工作职责是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协助处长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具体负责专业建设、教学运行、教材管理、考试管理、语言文字工作等。

从教以来,陈爱梅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组织各学院先后完成37个本科专业的申报和专科专业的调整优化,组织申报2个荆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6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被评为全省18-19年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工作者。在处理教学相关工作的同时,陈爱梅还担起学校语委办公室主任的重担,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并出色地完成了湖北省第五届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的承办工作以及校内师生普通话、三笔字大赛和语言文字活动月的组织工作。

作为一名双肩挑教师,陈爱梅在教学工作中坚持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质和思想修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备课上课。现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2门校级精品课程骨干成员,主持和参与多个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指导地“乡村振兴语先行”学生推普团队入围教育部语用司社会实践团队。此外,她还是是国家级骨干普通话测试员,近五年作为国家语委派出专家先后参加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香港高校的普通话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