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人物 >> 教师 >> 正文
2022巾帼建功标兵——王艳
时间:2022-09-11     来源:       作者:

作为一名教师,王艳老师已在我校文学院从教二十余载。二十多年来,她始终秉承家国情怀,牢筑民族信仰,以个人绵薄之力尽赤诚之心。

潜心教书育人,致力文化传播。作为一名古代文学专业教师,王艳老师始终谨记自己的职业本份,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在工作她中心无旁骛,淡泊自守,努力做到潜心向学、静心思考,清心从教,专心育人。在教学中她不仅注重专业知识的教授,而且注重对学生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的培养,常常利用专业知识向学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在教学过程中,王艳始终以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时刻关注着学生的成长,努力做他们专业发展和人生规划的铺路石和引路人。在日常教学中,她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中关心爱护学生,对于学生的合理需求和生活困境,总是尽自己所能去满足和解决,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坚持科研追求,主动服务社会。在科研学术方面,王艳始终恪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她主动承担学院里各项学术任务,注重学术积累,锻造学术精品,并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文化资源,服务于社会,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面对未来的从教之路,王艳将一如既往,以诚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