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点工作落实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5-24     来源:纪委       作者:

“不务虚功不任性,迈开腿,起好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日前,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推进会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纪光录、纪委书记吴冰及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纪光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大敌,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是反向的,各级党组织要把当前开展的第二十个宣教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抓好党建、推进本科教育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纪书记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规定动作要到位,经常盘算谋划手上的工作;二是自选动作有特色,发挥优势做出亮点;三是关键工作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进。纪书记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切实谋划发展,各职能部门要为二级学院分忧解难,做好服务,形成合力。

纪委书记吴冰结合学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进十建”活动和“宣教月”的具体安排对各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梳理检视落实上级要求和推进具体工作任务的情况;要强化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问题整改推进落实,不能以解释说明代替问题整改,各单位要主动靠前谋划,履行职能责任内部监督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三要加强督办、指导和服务,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分别就抓好督办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十进十建”和第二十个“宣教月”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建任务书、加强干部监督、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