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周明华为物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考研动员报告
时间:2022-04-27     来源:       作者:李国军

为激发2019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4月26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明理楼C101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应邀出席并作报告。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

会上,周书记以“职业规划说考研”为主题做了考研动员报告。他从大学生对待学习、人生的正确态度,考研的目的等方面,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与考研现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及详实素材阐述了就业与考研的关系,详细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基本形势,对同学们报考专业和目标院校的选择给出了合理建议,还就考研流程、报名、复试、备考等进行了辅导。

“考研不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奠定更好的事业发展基础,更是为学校荣耀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周书记在讲座中指出,在考研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坚韧的毅力、充分的信心,并呼吁同学们“读书,读书,好好读书;行动,行动,立即行动”。

随后,2022届优秀考研学生代表杨寒、彭方媛、雪飞天、廖万成、姜延坤、熊宣雯、赵哲6位考研“单科王”为学弟学妹们做了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结合自身的复习经验以及学习感悟,分享了专业课备考技巧、公共课参考书籍,考研三轮复习策略及考研复试与调剂技巧等。

最后,学工办主任李国军老师从“选择大于努力、过程决定结果、坚持就是胜利”三方面为本次动员会做了总结。

据悉,物电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今年共有21名同学被郑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研究生。本次动员会的召开解决了同学们考研准备过程的困惑,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提高认识,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准备,早日实现考研梦想。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