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掀起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热潮
时间:2024-03-20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齐婧雯

3月14日,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了一场热烈而深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此次讨论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满足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讨论会上,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光首先解读了《汉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是为了深入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发挥学生特长,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随后,于娜老师针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提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路。给出明确培养目标与定位、优化课程结构与内容、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完善评价与反馈机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人人才培养模式八点要求。

郑航月老师从应用性人才内涵的界定入手,提出应在培养目标、培养机制、培养方案及职业能力方面进行四个转变,提出从学术性人才培养向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几方面的意见、要求与措施。

最后,李光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讨论,老师们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概念、目标、意义与路径有了更深地认识与了解。今后,学院还需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实验室使用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编辑:郭玉婷 责编: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