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4年首场数字资源利用讲座举行
时间:2024-03-20     来源:图书馆       作者:谷艳锋

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高我校师生信息素养,3月19日晚,2024年首场数字资源利用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同方公司高级培训讲师程蔚迪作了题为“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以CNKI为例”的专题讲座。她以中国知网为例,从检索过程中如何保证查全率和查准率、如何对文献检索结果进行分析并科学选题、学位论文资料搜集、写作、修改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手机移动端的使用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讲座内容丰富、实用,为我校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特别是论文写作带来很大帮助,深受师生欢迎。讲座结束后一些学生还跟程蔚迪讲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讲座系学校2024年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第一讲,由图书馆承办。后期还将持续邀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系列讲座。

【编辑:高瑞 审核:曾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