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2009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10-01-20     来源:       作者:

郧阳师专报编辑部评出——

2009年校园十大新闻


1、“教风建设年”活动在我校全面展开

2009年是我校的“教风建设年”,围绕教风建设的主题,学校出台了《郧阳师专“教风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分5个阶段逐步实施了全年的教风建设工程。活动分准备与学习、宣传与自查、反思与整改、落实与提高、验收与评估5个阶段,开展了教育理念的学习与讨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开展优秀教师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教师教学工作的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证体系等6个方面的工作。

2、我校首次聘用“楚天技能名师”

2009年1月,湖北省教育厅于公布了“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第二批‘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设岗专业”,我校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两专业获得审批。9月,我校正式聘请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高级工程师杨前明、东风安泰(武汉)汽车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电子电器工程师、高级技师李厚贵为我校应用化工技术涂料与汽车防锈技术教学岗位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电子设备与制造工艺实训教学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2009年12月,两位“楚天技能名师”正式在我校上岗,开始为我校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两专业的学生讲授专业技能核心课程,指导学生进行实训。

3、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我校学生创佳绩

2009年4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艺术系美术教育专业钟立强、刘吉林两位同学的版画作品双双获得绘画类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于2007年10月至2009年2月举办,全国80%以上的高校参加了活动。湖北省共有4件作品获绘画类一等奖,我校两件获奖作品分别为钟立强的《文明的冲突》、刘吉林的《南水北调工地掠影》。

4、我校成功主办第五届国际道教学术研讨会

2009年6月19至22日,由十堰市人民政府与我校联合主办,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武当山特区管委会、武当山道教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国际道教学术研讨会暨玄天上帝宫庙交流会在武当山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荷兰、马来西亚、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32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我校校长、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立志主持。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道教:现在·过去·未来”为主题,采用大会报告、分组讨论、论文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在道教哲学、道教文学、道教伦理、道教养生、道教与儒释等方面开展了学术研讨。大会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会后出版了第五届国际道教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5、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年,我校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3月,《郧阳师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出台。按照《方案》的要求,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至7月上旬结束,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六个环节逐步进行。活动中,各教学系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组织了不同类型、层次的调研和座谈。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行政负责人及校内外专家分别为党员、干部们做了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在分析检查阶段,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四个理清楚”,凝炼形成了一份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整改落实阶段,认真组织群众测评,形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方案。

6、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校从9月份开始陆续开展大型文艺晚会、书画摄影作品展、专题座谈、大型图片展览、板报等形式多样系列活动,在校内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

7、校长杨立志教授荣获“十堰群英”称号

2009年9月28日,十堰市市委、市政府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大会表彰了“十堰群英——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十堰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我校校长杨立志教授荣获“十堰群英”荣誉称号。

8、郧阳师专十堰新校区启用

2009年10月12日上午,我校中文系、政史系、数学系的师生共3200余名师生在位于北京路的新校区开始第一次课堂教学,这标志着我校办学进入新的阶段。我校十堰新校区规划建筑面积18.5万㎡。目前已完成文科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后勤综合服务楼等一期建筑近9万平米,共完成投资近2亿元。第二栋学生宿舍楼等2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后期还将建设艺术教学楼、综合实验楼、理科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体育馆等。

9、我校师生全力防控甲流

2009年10月下旬,随着甲流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我校采取了得力措施全力抗击甲流。学校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次召开防控甲流专题工作会议,制定预防方案。各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多项措施并举,使甲流疫情没有在我校蔓延,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0、我校第四次被评为全省“最佳文明单位”

2009年11月,湖北省文明委下发《关于确认上届湖北省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的通知》,我校在全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被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评为“2007-2008年度最佳文明单位”。据悉,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已蝉联四届该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