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矩阵 >> 广播 >> 正文
20210922《那时花开》
时间:2021-09-22     来源:广播台       作者:张圣聪 李新宇

编辑:张圣聪 播音:张圣聪(A)、李新宇(B)


A: 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B: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

A: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B:本台今天第三次播音现在开始,欢迎您的收听。

A:祝大家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A:一花一世界,有一种声音,带你回想那时的美好。

B:一叶一如来,有一种感动,带你走进花开的记忆。

A: 花叶相依,暗香盈动。

B: 芳草鲜美 ,落英缤纷。

A:小酌一段温暖的故事,在宁静中收获幸福,

B:感悟一段心灵的长跑,在隽永中品味深刻。

A:亲爱的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您如约走进本期的《那时花开》,我是主播张圣聪。

B:我是主播李新宇。

part1 夏景

音乐:夏日晚风

A:阳光滚烫,蝉鸣入耳。书卷翻阅,奋笔疾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漫长而短暂的夏天。

B:阵雨热烈,凉风在侧。叹息感慨,瞭望未来。一份满是未知的答卷,一场奋进全力的青春。

A:夏天的风是奔放的,它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热情散步在花间田野,小巷高楼。它吹向五湖四海,去往天南海北。

B:它吹开了一年中最灿烂的花朵,春花温柔细腻,而夏花却灿烂夺目,正如少年的意气风发。

A:千千万万的莘莘学子,正如盛开在夏日的花,他们也想毫无保留的在高考场上绽放。

B.夏天的风也是柔情的,傍晚操场边的晚风听过多少少年的怅惘迷茫,也吹走了不少学业的压力。

A:一阵夏雨,伴着的便是缕缕清风,教室外,雨滴零零星星的落下,教室里,风儿也吹动鬓间头发。

B:比起听着各种鸡汤的鼓励,或许听雨声风声更能够平静内心。炎热的天气带来的烦闷,随着雨落风起,转而成为一份宁静。

A.在那个夏天,你我正如夏花,虽经历了无数的坎坷曲折,最终也缓缓绽放。

B.在这个夏天,你我亦如夏风,不论天晴还是月明,终将吹来舒爽的金风。

part2 夏别

音乐:朝露

A: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在求学路上,我们都遇到过很多伙伴。可能是点头之交的朋友,亦或是惺惺相惜的知己。

B.开始明晓事理的年纪是高中时期,但也同时是无忧无虑,又多愁善感的时期。天真幻想,忧伤怅惘。

A:正如辛弃疾笔下所言的“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B:只是说出的却是“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A.分别,或许是从相遇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任何人都无法左右注定的分离,只能力所能及的延续。

B:课间小憩的嬉笑打闹,同学之间调侃戏谑,我们笑着,赏五月花开,听六月细雨,看七月骄阳。

A:上课时老师们的温柔指导,迷茫时候的训斥苛责,是良师亦是益友,走过夏日悠长。

B.压力来源于自己,也是源自父母。望子成龙是大多数父母的期盼,因为这份爱很沉重,所以更需要我们更努力来回报。

A.那是一段被压力所压迫到心力交瘁的记忆,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是回忆起来,心里有甜蜜和遗憾的过去。

B.时间不会停下脚步,我们终将会挥别高考那段时光,会告别那个懵懂的夏天,和那个懵懂自己挥手告别。

A.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如果它流动,它就流走;如果它存着,它就干涸;如果它生长,它就慢慢凋零。

B.离别,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深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得更旺。

A.我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相识,天地间每一分温暖,朋友间每一个知心的默契,就是离别,也将它看成是为了重逢时加倍的欢乐。

B.既然这是必然,那就没有必要苦苦纠结,而是笑着坦然,让彼此的记忆都是相互之间无邪的笑颜。

A.青春如歌,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想念画上了休止符,再美好的句子也写下了句号。然而,这并不预示着结束,而是代表着另一个美好的延续。

B.青春如诗,当最后一个文字写上,梦想绘上了彩色翅膀,再远大的期望,此时已跃然纸上。但是这并不是终章,而是新的篇章的序目。

A.我们在夏日里悄然绽放,也在夏日里默默在彼此的青春退场,留下的是鲜衣怒马少年时的模样。

part3 秋遇

音乐:想和你漫步在午后

A.世间万事万物,冥冥之中似是早已注定。在四季轮回更迭之中,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似是已经成为自然的定律。

B. 人间事亦是如此,在分离的过程又滋养着新的遇见,夏日的一场考试,散了一群人。而这一群人又机缘巧合的遇见了不同的人。

A.古人常说秋意萧瑟,但秋也并不只是离别的化身,同时也是收获的季节,夏的绽放成就了秋的硕果。所以我们的相遇。算是冥冥之中的必然。

B几百年前纳兰容若就说过“人生若只如初见。”高考的分别只是一段青春章节的小节,而大学的相逢也是青春的续章的展开。

A.比起熟悉的旧友,我们身边的多是新朋,我们各自以崭新的面目面对未知的朋友,也许这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步骤。

B:秋季本来就是一个复杂的季节。人们总是谈及春花温柔,夏花艳丽,但是秋花也一样值得称赞。当金桂飘香,傲菊开遍,虽不是姹紫嫣红,但也算是花开悦目。

A:曹孟德在沧海旁高唱“秋风萧瑟,洪波涌起”,但秋风也并未只是凄凉,同样也代表着舒适温和与淡然,试想一个悠闲的午后,吹着秋风,是多么的惬意。

B: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飘浮着。秋风过处凉意起,晓听蝉鸣夜听雨。秋雨缠绵得像江南的淑女。

A.这是个离别与收获共同存在的季节,命运无形的将我们系在一起,所以我们才会遇见彼此,漠北江南,全国各地,相逢在异乡何其有缘。

B.离别的思绪让惆怅在所难免,但是相逢的喜悦能化为冲淡离别的良剂。将所有的离愁别绪装进行囊,才能去往更诗意的远方。

A: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不舍,而我们必须将这份不舍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时间并不会因为短暂的离别而停下脚步。我们都应该向前看,抓住当下的每分每秒。

B:每个人的心里也总会有遗憾,我们无法改变,就只能将这份遗憾停留在那段时光,把握现在的每一天,减少遗憾的产生。

A.人们常说少年锦时,多少先人感叹光阴已逝,时间难留,而如今你我便是最好的年岁,在这样的年纪里,你我的相遇是上天的安排,是命运的指引。

B.四年相伴,愿你我明理崇文阔谈,明德小溪赏景,稻香麦馨餐叙,共看汉师的春花开落,闻夏雨敲窗,吹秋风夜凉,感冬日暖阳。

结束语:

(音乐:原来爱情没有刚刚好)这个音乐是固定的

女:《那时花开》不是你打开窗就能看到的风景,而是你在歌声里,闭上眼睛脑海里显现的色彩斑斓的灿烂与忧伤。《那时花开》不是你相册里发黄的相片,而是清晨的月光,是记忆里那盛开在心海的花儿。

男:时间留下的不仅仅是容颜上的突起和凹陷,这个花季有太多的快乐和伤悲。说出你的故事,倾听你的心。下载喜马拉雅听书关注汉师之声或关注广播台的qq群1258491323

女:本期的《那时花开》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主播李新宇、张圣聪,携编辑张圣聪感谢您的收听!

我们下期见